博通回购120亿美元股票 拉抬高通收购失败后低迷股价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13 08:37
新加坡半导体公司博通(近日刚刚把总部搬迁到美国)之前恶意收购美国高通公司,结果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之后博通的股价大幅下跌。

新加坡半导体公司博通(近日刚刚把总部搬迁到美国)之前恶意收购美国高通公司,结果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之后博通的股价大幅下跌。

据外媒最新消息,或许是为了弥补股东的不满,日前博通宣布了1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股价在周四出现了大幅上涨。

腾讯科技注意到,在三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博通公司收购高通之后,博通股价一路下泻,投资人财富缩水。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BC报道,周四,博通公司宣布,已经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回购价值120亿美元的普通股,回购计划将立即生效,有效期到今年11月3日。

博通公司的首席财务官Tom Krause在一份声明中,博通的自由现金流不仅仅用于外部收购兼并,也会用来回报股东,博通将会执行过去的政策,将过去12个月自由现金流的一半,以分红的方式回报给股东。

这一消息极大刺激了博通公司股价,当天在盘中交易时段,博通股价下跌0.37%,而在盘后交易时段,博通股价大幅上涨了4.48%,最新的股票交易价格显示为250美元。

在欧美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回报股东的重要方式之一是回购股票。回购操作导致流通股数量减少,供需关系的变化自然导致股票价格上涨,股东财富升值。

苹果公司也往往采用股票回购的方式回报股东。在过去两三年中,苹果已经回购了价值2000多亿美元的股票。在五月初公布一季度财报之后,苹果有望公布新一轮股票回购计划,将转移回美国的巨额海外现金部分回报给股东。

收购高通遭到失败,是博通公司发展历史上一次重大挫折。不过之前,博通的注册总部在新加坡,属于外资公司并购美国公司。未来,已经成为一家真正美国公司的博通是否会再一次收购高通,尚不得而知。

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博通的影响力、知名度、行业地位均不如高通,之前的恶意收购属于“小鱼吃大鱼”,最终遭到失败。

博通公司的长期真实身份是新加坡安华高公司,最早来自于惠普公司半导体业务,后来进行了不计其数的并购交易,并且收购了美国小规模半导体公司博通(Broadcom),并直接借用了对方的名字。这样的举动导致许多人认为博通过去是一家美国公司。

博通的掌门人是马来西亚华人陈福阳,并非半导体技术出身,而是华尔街金融业务出身,是半导体行业有名的“并购大额”,背后有全球金融巨头支持。

业内普遍认为,未来博通还会继续收购其他半导体公司。一些分析人士甚至认为高通的竞争对手台湾联发科也将是并购对象之一。(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