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引海外网友喊话苹果:看见没?这叫创新!

手机
2018
10/22
10:47
环球Tech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多雨的伦敦竟然是个大晴天,从全球各地专程前往伦敦参加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会的记者知道,这一天前后的几天都是阴雨。有中国记者第二天踏上归程时感慨,“大概天公作美,想让华为成吧”。登上飞机的时候,很多记者手里的评测机都存着无数张伦敦的夜景,都是在16日晚上奋笔疾书、发布完稿件之后,走出酒店、冒着寒冷、带着激动的心情拍下的。

国内媒体无疑是认可Mate20系列的,海外媒体也不吝溢美之词,用“beastly”、“striking beautiful”、“best”将其评价为世界顶级。但是巧合的晴天决定不了华为成与不成,市场的的接受程度还要看网友的反应。已经稳坐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头把交椅的华为,能否成为全球品牌,还得重点关注海外网友。

各大平台网友炸锅,替华为喊话苹果:这叫创新!

创新从来都是发展的硬道理,苹果与华为能成为佼佼者就是有力证明。不过苹果近年来仿佛代言的是“创新乏力”,这种稍带偏见的观点在今年的新iPhone发布后更加普遍。对比人们对iPhone Xs的失望,华为Mate20系列堪称平地惊雷,引起海外网友炸锅。

来自海外主流社交媒体的无数网友为华为官方、数码大V等账号贡献了每条推送几万到几百万不等的流量,评论区更是一片叫好。除了很多网友把华为Mate20系列评为“2018年度最好手机”,最显眼的要数网友替华为喊话苹果的评论。

YouTube网友“Wacky xx”在华为官方的Mate20系列宣传视频下留言,“Apple are you watching this? This is called innovation.”(苹果你在看吗?这叫创新。)而Twitter、Facebook,甚至Ins上网友在华为官方账号的留言提到最多的关键词也是“innovation(创新)”。这让人不禁想起苹果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发布的“稳了”。从海外网友的热烈反应来看,华为Mate20系列,的确很稳。

这叫创新,好多创新

2018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基本就是中国选手的舞台,按理说国内媒体也体验过无数表现优秀的手机,但是那份激动的心情还是油然而生。华为Mate20系列的发布会上,每一项功能都超越友商,每一项演示又很快速。

麒麟980,7nm制程,4000/4200/5000mAh电池,40W快充,15W无线快充,2.5mm窄边框,3D结构光、ToF组件、超大广角和超微距摄影,AI人像留色,跑车车灯设计矩阵多焦影像系统,GPU Turbo 2.0,HUAWEI Share 3.0,AR实时建模,AI智慧识屏、AI卡路里识别……

这还只是发布会上提到的部分,最后,在简短的2个小时时间里,人们数不清演示了多少功能,只感觉创新点目不暇接。海外网友也在华为YouTube发布会直播下留言“lots of innovation”(好多创新)。

似乎是为了提醒苹果自己已经迎头赶上,发布会上华为又“@”了苹果。华为此次推出了双向无线充电功能,除了自身支持15W无线快充,Mate20 Pro也可以为其他设备进行无线充电。而这一功能的演示,华为用的是iPhone。自然,这一点也受到了海外网友的关注。

支持OTG功能的大电量智能手机实现充电宝功能近年并不少见,双向无线充电也早已有之,但将双向无线充电引入智能手机,的确是华为首创。关于创新,仅仅麒麟980就独占6项,华为的确是实力代言,也实力打动海外网友,当然,包括美国网友。

美国网友想拥有Mate20多一半要靠代购

的确有不少动心的美国网友隐藏在海外社交媒体的评论里。YouTube和Twitter的网友都讨论了美国地区的发售问题。

事实上,也有美国媒体参与此次华为Mate20系列伦敦发布会。Creative Strategies 首席分析师Carolina Milanesi就在亲历现场后说道:“看得到,却买不到。”她表示,用户失去了公平选择的机会。

华为在Facebook上正式回复了网友的提问,表示没有在美国发售Mate20系列的计划。虽然也有网友提议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进行留意,但是对于美国网友来说,想拥有Mate20系列最靠谱的方式多一半只有代购了。

写在最后

在国内媒体探访保时捷设计中心时,一同解读华为Mate20 RS保时捷设计的还有华为消费者业务工业设计部总裁金峻绪(Joonsuh Kim)。他日常的工作语言是英语,但是面对台下众多中国记者,解读Mate 20系列的设计时忍不住激动的心情,飙出了一句中文“真的不一样。”

在这句不标准的中文背后,不一样的是海外网友的反应,也是华为不断升级后的每一部智能手机。相比余承东的“稳了”这一话梗,很多人不知道在新iPhone发布后,华为海外新媒体渠道连发3条推送喊话苹果,其中一条是“谢谢你,让我们成为英雄。”如今看来,华为的确有资格如此自信。

虽然近两年人们对新iPhone的狂热逐渐降温,让华为的反超显得没那么波澜壮阔,但厚积薄发的超越,本身意义已经不同寻常。华为的创新,已经让华为人、媒体和网友,都激动不已。毕竟,英雄不缺故事,逆袭最动人心。

【来源:环球Tech】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Mate2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接到爆料,称华为最新发布的Mate 20系列,在屏下指纹技术方面可能涉及混用配件。
业界
众所周知,华为很快将于 10 月份中旬发布全新年度旗舰 Mate 20 和 Mate 20 Pro。随着发布日期临近,目前网络上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细节泄露出来。
手机
9月19日消息 知名爆料网站slashleaks上,华为Mate20系列的一张产品技术PPT遭到泄露,PPT中一项“双卡双通”的功能浮出水面。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