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泄密华为Mate20双卡双通“黑科技” 苹果遭误伤

手机
2018
09/19
15:58
环球网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19日消息 知名爆料网站slashleaks上,华为Mate20系列的一张产品技术PPT遭到泄露,PPT中一项“双卡双通”的功能浮出水面。

华为Mate20系列在伦敦的发布会已经箭在弦上,尽管经过轮番爆料后,包含三摄在内的外观已经初见雏形,但Mate20会带来什么新功能仍然未知。此次曝光的双卡双通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让人们再次想起几天前苹果新iPhone的DSDS(Dual Sim Dual Standby)功能,也就是双卡双待。

什么是双卡双通?

所谓双卡双VoLTE双通,就是一张卡打电话,另一张卡还可以打进来也可以接听。同时,无论主卡还是副卡在打电话的时候,另外一张卡可以同时上网(需两张卡都开通VoLTE功能)。

也就是说,任何时候用户都不会无法接通,至少可以让呼叫者“请不要挂机”。另外,打游戏的时候接打电话也不会断网。现在我们常说的双卡双待实际上都是单通,一张卡通话时另一张卡的来电就会漏接;一张卡游戏时另一张卡来电话游戏就会掉线。

此次华为流出的PPT显示,华为Mate20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一痛点,在这项中国已经发展了10余年之久的特色功能上,面对越来越繁多的2G、3G、4G频段和复杂的制式,加上要求更苛刻的5G,华为突破了天线设计和同频干扰两大难题,跨过了其他企业难以逾越的技术门槛,做到了完善的双卡双通。

苹果的双卡双待

DSDS让人们第一次知道双卡双待的英文叫法,但是坚持了10年都没妥协的苹果,到底带来了什么样的双卡双待?

9 月 14 日苹果就新 iPhone “双卡双待”的问题推出了一份技术文档,向用户介绍在新 iPhone上如何设置“双卡双待”及其使用场景。其中我们可以明确了解到,新iPhone的双卡双待,可能只是双卡。

技术文档显示:“新iPhone用户可以使用任意一个号码来拨打和接听电话,其中一个号码处于通话时,则另一个号码接到的来电会直接转至语音留言。另外,用户可在设置中选择数据和语音 SIM 卡。使用双卡要求使用两项移动通信服务,不支持同时使用两项 CDMA 移动通信服务。今年稍后推出的软件更新将支持双 VoLTE。”

另外,网友咨询苹果客服的照片显示,官方回应,新iPhone的双卡只能设置一张卡上网、一张卡通话,任何运营商都不能同时兼备通话功能。这就是另一个号码接到的来电会直接转至语音留言的真实意思。

也就是说,支持实体双SIM卡的iPhone Xs Max和XR实际上是双卡单待!即便是系统更新后,也只是双卡双待单通。

这样的事实,可能让很多人从“开心一笑”变成“会心一笑”,在高畸的价格之外,苹果又给了人们一个放弃购买的理由。

华为的曝光是对苹果的“误伤”

苹果新iPhone发布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上一句“稳了”引起了广泛传播,如今联系到Mate20系列的双卡双通和苹果的DSDS,至少在通信能力方面,华为有资格拍胸脯说一句“稳了”。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就率先推出了双卡双待双4G,在业界率先实现了双卡双4G双VoLTE,不但两张卡可以同时使用4G网络,且数据带宽可以叠加,让用户享受双倍的4G网络。据了解,这一技术只有华为能够实现。

另有一个小细节,市面上所有的双卡双待手机都不支持两张电信卡同时使用4G网络,这是一直以来任何厂家都没法突破的现状,但是苹果新iPhone发布前一天晚上,华为在广州发布了华为麦芒7,据报道已经支持双卡双4G双VoLTE双电信4G。这又是华为研发实力的一个有力证明。

而新iPhone的双卡双待要话分两头,一种是实体SIM卡+eSIM技术,另一种是双实体SIM卡。发布会上苹果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专门强调了双SIM卡是针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然而,这迟来的“殷勤”明显诚意不足。可以说,华为不容置喙的通信实力,通过一份泄露的PPT,把苹果“误伤”得无力还击。

写在最后

双卡双待可以说是很多果粉期盼已久的功能,也是不少用户迟迟不从安卓转换到iOS阵营的原因,但如今可能大家都需要再冷静思考一下,到底苹果还能不能提供创新?

面对苹果的创新乏力,华为在海外的推特账号连发推文喊话苹果称“谢谢你给了我们做英雄的机会”,这等自信表现实在让人心痒难耐,这到底是一款多么超出预期的年度旗舰?让我们共同期待10月16日华为Mate20发布会。

【来源:环球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Mate20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