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开设首个人工智能学位课程

业界
2018
10/21
23:2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香港中文大学日前发布新闻稿,宣布学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将开办香港地区首个人工智能工程学士课程,名为 " 人工智能:系统与科技(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ystems and Technologies)",简称为 AIST。

中文大学表示,人工智能(AI)是近年发展迅速的工程学科,通过创新技术使计算系统能够模仿人类的思考方式去行事和学习新知识。人工智能是全球的大趋势,各地政府和商业机构现皆积极投资人工智能和相关的创新科学技术,以致在本地及全球均出现严重短缺 AI 专才的情况。

中文大学表示,这项课程旨在解决现今社会对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才的庞大需求。该课程让学生获取构建人工智能系统、并可从大量信息中分析和推断知识的能力。此为期四年的课程将涵盖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大规模分布式计算、智能嵌入式系统、知识表示 / 推理、人机交互、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等专题。除主修基本课程外,学生也可以按自己的兴趣选读其中一项专修范围,包括:智能生物医学、智能多媒体处理、大规模人工智能——理论与系统,以及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学。除了课堂学习,学生也可获得实习和到海外交流的机会。

据港媒消息,这项课程将会在 2019/20 年度开始招生。JUPAS 联招学额有 30 个,另外还有 20 个学位供非文凭试考生通过联招以外方式入读。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 月 7 日,支付宝揭晓 2018 中国锦鲤,微博网友 @信小呆成为幸运儿。她将获得由 200 多家支付宝全球合作伙伴组团提供的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
新零售
打黑车、被要高价车费的事儿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近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就通报了央视记者在机场乘坐出租车被索要高价一案的情况。
新零售
这个阶段来说,限韩令如果放开,对于中国游戏行业而言无论哪方面看都可以看到利好,一方面杜绝了未来的在韩国市场发展的隐患,另外一方面那些中国游戏公司所投资的韩方企业有了希望进入中国这个大市场,中...
新零售
从 2009 年 1 月比特币面世至今近 10 年的时间里,随着它的迅猛发展,各方都看见了基于区块链的代币和 " 虚拟货币 " 中 的商机,纷纷投入进来。在投机炒作和不确定的风险之间," 虚拟货币 " 可谓是 走在冰...
新零售
在目前看来,用语音办公的年代离我们多少还有些距离。不过,最近一项关于微软内部结构变动的消息,似乎让人看到一些苗头。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