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华为 Mate 20/Mate 20 Pro 发布

业界
2018
10/16
22:57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 10 月 16 日晚 9 点,华为正式在伦敦举办了新品发布会,为我们带来了旗下全新的 Mate 20 旗舰系列。这款手机拥有多重光环,除了搭载世界首款 7nm 制程芯片麒麟 980 以外,还拥有各种黑科技傍身。那么这款手机到底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外观方面,华为 Mate 20 和华为 Mate 20 Pro 依旧沿袭了华为一贯坚持的对称设计。机身整体呈流线型设计,拿在手中十分顺滑。华为 Mate 20 拥有一块 6.53 英寸、1080P 分辨率,820nit 超高亮度的屏幕,拥有 88.07% 的屏占比;华为 Mate 20 Pro 拥有一块 6.39 英寸的 2K 屏、19.5:9 比例、屏占比达到了 86.9%。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得益于双曲面的设计,机身边框更窄,显示效果更好。

机身背部依旧覆盖了 3D 曲面玻璃,前后玻璃采用弧度对称的设计,能够带来更加轻薄优秀的手感。华为 Mate 20 Pro 和华为 Mate 20 RS 搭载了双扬声器,支持 IP68 级别的防尘防水级别。华为 Mate 20 Pro 搭载了屏幕指纹解锁技术,拥有 10 级压力感应,解锁速度提升了 30%。此外,华为 Mate 20 Pro 还配备了 3D 结构光面部识别,能够让你无惧黑暗,随时随地解锁。更方便也更安全。

华为 Mate 20 搭载了全球首款 7nm 制程工艺芯片麒麟 980,与 10nm 工艺相比,7nm 工艺的麒麟 980 性能提升 20%,在不到 1 平方厘米面积内集成 69 亿晶体管、能效比提升 40%。GPU 方面,麒麟 980 在业内首商用 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 46%,能效提升 178%。麒麟 980 创造性地设计了 2 超大核(基于 Cortex-A76 开发)、2 大核(基于 Cortex-A76 开发)、4 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图像识别速度上,麒麟 980 达到高通骁龙 845 的 1.9 倍,达到苹果 A11 的 3 倍。

华为 Mate 20 和华为 Mate 20 Pro 分别搭载了 4000 和 4200mAh 容量的电池,此外华为 Mate 20 Pro 充电功率高达 40W、30 分钟可快速充电 70%,相比 iPhone 充电速度快了四倍,同时它还支持 15W 无线快充。有了高功率的充电速度,在安全方面,华为还与德国莱茵合作,保证了快充的安全。如果出门在外手机没电了,华为 Mate 20 Pro 还支持反向无线充电,将手机贴上去即可充电。

网络连接方面,华为 Mate 20 系列搭载的麒麟 980 持续对高铁、地铁这类极端通信场景的通信体验进行优化。此外还实现了全球最快 LTE,支持 cat21 1.4Gbps 下载速率,全球最快 wifi 支持 802.11ac wave2 协议,最高 160M 带宽,支持 1.733Gbps 下载速率。针对伪基站,华为进一步在芯片层面增加了安全机制,全面升级了识别 2G 伪基站的技术,同时业内率先支持识别 4G 伪基站,提升用户在移动通信网络下的安全能力,大大降低了受诈骗的概率。

拍照方面,一直都是华为的强项。华为 Mate 20 搭载了三颗摄像头,分别为 1600 万像超素广角镜头、1200 万像素广角镜头、以及一颗 800 万像素长焦镜头;华为 Mate 20 Pro 搭载了一颗 4000 万像素广角镜头、一枚 20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一枚 800 万像素长焦镜头。超广角镜头的加入,能够捕捉更多广阔的大场景、以及 2.5cm 的超微距模式。超广 + 超微的拍照体验,既经得起大场面,也拍得出小而美。

除了 AI 拍照,此次华为还将 AI 运用到了视频拍摄上。通过对画面的层次、大小比例、对比度、景别、平衡等进行智能分析,给予用户最佳的拍摄提示。得益于双核 NPU 带来的算力提升,华为 Mate 20 Pro 能够实现电影级 AI 人像留色。在拍摄影片时能够实时识别人像,并在视频中只保留人像色彩,背景皆为黑白,为你的创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华为 Mate 20 系列运行基于安卓 9.0 的 EMUI 9.0 操作系统,在系统安全层面,华为自研的 iTrustee2.0 正式获得全球权威信息技术安全性评估标准 CC EAL2+ 级别认证。EMUI 9.0 中新增了密码保险箱和手机盾,使用户的最核心数据得到彻底的保护。无线投屏功能能够打破显示器的界限,支持 10m 范围内无线投屏、以及手势和语音交互,在手机触控板轻划便可在大屏上轻松划重点,语音即可进行翻页 PPT。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各种硬件配置、性能不断提升, 拍照越来越强大,功能也越来越丰富想,一定程度上让用户弱化对手机信号的关注。但一旦手机信号出现问题,再强的手机也是白搭。
新零售
还有不到 72 小时,华为的年度旗舰 Mate 20 系列就将降临英伦三岛,而不同于之前,本次在 Mate 20、Mate 20 Pro 以及保时捷设计版之外,华为还官宣了一款主打游戏向的新机 Mate20 X。
新零售
即便近年来不遗余力在专利领域大肆布局,但国产手机厂商却再一次遭遇专利诉讼车轮战的命运。
业界
赶在 10 月 16 日伦敦发布会(北京时间 21:00)前,知名爆料大神 Onleaks 联合 CConceptCreator 制作了 Mate 20 Pro 的非官方视频,360 度地展示了这款新机的外形语言。
新零售
10月12日消息,今天,三星揭开了最新款智能手机的神秘面纱,这款Galaxy A9是全球首款配有四个后置摄像头的手机,加上两个前置摄像头,这款三星手机一共有六只眼。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