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转让西安紫光国芯 100% 股权

业界
2018
10/12
22:5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根据紫光国微发布的公告, 紫光国微 DRAM 存储器芯片子公司西安紫光国芯受下游制造代工产能等方面的限制,短期内无法达到规模经济,经营压力加大,资产负债率不断提高等影响将以 22,009 万元人民币转让给紫光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

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西安紫光国芯 ")是 专业的 DRAM 存储器芯片设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存储器设计开发及自有品牌存储 器产品的销售,并提供相关集成电路的设计、测试服务,目前的主要产品为 DRAM 存储器芯片和模组。为保持和跟进 DRAM 存储器芯片设计领域的先进技术,西安紫 光国芯持续加大产品开发投入,但受下游制造代工产能等方面的限制,短期内无法 达到规模经济,经营压力加大,资产负债率不断提高,已影响到其正常持续经营, 给上市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和业绩压力,其自身后续的研发投入也面临很大困难。

鉴于上述原因,结合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紫光集 团 ")在存储器领域的总体战略布局,为充分发挥西安紫光国芯在存储器芯片设计领 域的技术、产品、市场方面的优势和价值,增强存储器方向的协同作用,同时保障 其持续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公司拟将西安紫光国芯 100% 股权以 22,009 万元人民币转 让给紫光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紫光存储 ")。 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西安紫光国芯股权。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今年 5 月份的 Facebook F8 大会上 Facebook 曾经宣布将要推出 3D 照片功能,还放出了一个 Demo,现在这项功能终于正式上线了。
业界
2003 年,一群新西兰的爱好者以区区 800 美元拍摄了一部基于《黑客帝国》的真人短片《The Fanimatrix: Run Program》。为了传播这个短片,他们发现了 P2P 技术 BitTorrent(IT 之家注:BitTorrent 协议由 ...
新零售
距今约四年前,联发科的境况还远不似如今这样尴尬——在那个时候,智能手机的主控性能还不像今天这般 " 过剩 ",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急于寻求更高性能的处理器……
新零售
美国移动运营商 Verizon 在 9 月中旬宣布,将于今年 10 月 1 日推出 5G 商用服务,并声称这不仅是美国、也是全球第一个商用 5G 服务。今天是 10 月 1 日,Verizon 也正式推出了这项 5G 服务,不过 …… 仅...
新零售
目前 Intel 由于 14nm 的产能跟不上,因此 CPU 出现了缺货的状态,市场上的 8 代酷睿处理器的价格也是节节攀升,而现在由于 AMD 的处理器供货量相当充裕,于是 AMD 的处理器销售量暴增,不过这样一来,AMD...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