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4G用户达11.3亿 下一步将加快5G部署

业界
2018
09/26
15:36
颜东惑
分享
评论

一年一度的通信展(简称PT展)今日在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开幕式高层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宽带用户规模全球第一,其中4G用户总数已达11.3亿户。

据了解,PT展是通信行业的重要盛会之一,每年都会展示行业最新的技术与产品,并探讨未来的发展趋势。本届PT展以“数连世界,智造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信息通信技术和产业在连接世界、改变世界、引领未来等方面的取得的成就及进展。

辛国斌表示,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我国信息通信业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在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进网络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指出,总体看:我国网络能力不断提升,今年1-7月,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到3.4亿户,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87.3%,光纤用户占比居全球首位;用户普及持续扩大,移动宽带用户规模全球第一,其中4G用户总数已达11.3亿户;业务使用再攀新高,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6.7%;互联网创新活跃,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创新不断深化,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9%,

对于下一代5G网络,他称要加快5G部署和全光网络建设,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和平台建设,推进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

与此同时,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和电信普遍服务,加大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扩大4G网、光纤网在农村的有效覆盖。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颜东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6日消息,爱立信携5G、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应用及解决方案亮相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如何成就5G网络部署,释放5G商业潜能。
业界
5G商用网络采用的3.5G频段对于室内的穿透损耗较大,如果要做到和4G商用网络相同的室内穿透效果,5G要部署更多的室外基站,这将带来较大的建设成本,因此如何加强和完善室内覆盖是5G商用部署中最为关键的环...
手机
从2G、3G、4G、5G,中国通信业实现了从落后、追赶,到迎头赶上,甚至实现超越的发展轨迹;那么中国芯片产业能复制这样的成功之路吗?
业界
由于运营商4G网络建设高潮早已过去、整体网络投资支出进一步放缓,让大T市场出身的通信设备商们在迟迟没有新的“超大招标项目”出现之前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业界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正在全力搭建5G网络,按照原定计划,他们将在2019年就开启5G网络的商用,而目前该国已经开始相应的5G设备了,不过悲情的是,中兴和华为全部被排除在外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