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亮相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开启5G无限商机

业界
2018
09/26
15:10
刘正伟
分享
评论

9月26日消息,爱立信携5G、物联网领域的最新成果、应用及解决方案亮相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如何成就5G网络部署,释放5G商业潜能。

最新发布的《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指出,2018年对于移动通信行业至关重要。在今年,5G网络首次亮相,蜂窝物联网也将实现大规模部署。两大先进技术带来的新功能和用例不仅会影响消费者服务,更会为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的各行各业带来深层次的变革,开启面向未来的无限商机。

为了推动5G快速演进以及5G服务的成功实施,爱立信展示了5G部署过程中必须要考虑的因素。重点阐述5G时代无线网络架构将如何演进,包括无线网络如何和核心网连接,无线网络内部功能模块的重新切分,边缘计算,网络切片以及O-RAN联盟和ONAP对无线网络带来的改变等。

相比前几代移动通信网络,5G 网络除了提供人人通信,还要具备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之间的通信能力。而从现网统计表明,移动业务越来越多的发生在室内环境,预期5G网络的多种业务会更多的发生在室内场景。因此室内网络对5G网络的成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是因为5G本身的技术特点,造成5G在室内部署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5G的高频段、MIMO需求等。为了确保5G网络能提供最佳用户体验,同时提升运营商的运维效率、保护投资,5G室内建设需要引入新的产品和方案。

当前,传统网络的发展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既要面对OTT竞争,提升网络差异化服务能力,又要满足消费者体验需求的互联网化,与其他行业跨界融合及构建全连接网络的诉求。为了应对这一挑战,电信运营商纷纷以NFV技术为核心推动网络转型,而如何构建新的运营体系以适应网络转型,保障网络稳定运行,实现故障精准定界定位,问题高效处理,是运营商在网络转型初期面临的重要议题之一。

爱立信在与多个商业客户共同部署NFV网络并协助全球多个运营商实现运营转型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总结并设计出具有普适性的NFV目标运营体系模型(TOM),帮助运营商以发展战略为出发点,在组织架构、运维工具、运维流程、协作模式和人员能力等维度全面实现运营转型。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立信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