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

业界
2018
09/19
23:3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在 9 月 19 日举办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的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是由阿里巴巴之前全资收购的嵌入式 CPU IP 的公司中天微和阿里达摩院芯片研发团队整合而成的一家芯片公司。之所以起这个名字,阿里巴巴 CTO 张建锋解释道,这是希望这家公司能学习一下平头哥 " 不怕 " 的精神,奋勇向前。阿里巴巴表示,平头哥半导体公司会在明年 4 月发布第一款神经网络芯片。

科普一下,平头哥,学名蜜獾,以 " 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 " 被收录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数年之久,是非洲大草原有名的二哥,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是其 " 人生格言 "。此外 " 平头哥 " 蜜獾生性好斗,从不畏惧,哪怕是非洲一哥狮子也毫不畏惧(因为这个原因平头哥被列入濒危动物)。

除此之外,在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 CEO 张勇表示,在两年内阿里巴巴将会达到三年前提出的一万亿美元的近期目标。事实上,发展到现在,阿里巴巴已经 19 岁了,算是一个 " 大小伙子 " 了,阿里巴巴已经不单纯是一家电商了,现在的阿里巴巴已经发展成为为横跨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物流、云计算、新零售等的庞大体系了。

自董明珠宣布格力也要制造芯片之后,阿里也正式进军芯片领域,此前中兴事件给我们带来的教训已经够深了,没有自己的核心芯片就要处处受制于人,阿里此举可谓振奋人心。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9日消息,一年一度的杭州云栖大会又开幕了。2016年,马云宣布了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这5新;2017年,最劲爆的事件,还属阿里宣布投资1000亿建立“达摩院”。
业界
早些年明星在资本市场“如鱼得水”,眼下行业告别野蛮生长,形势尚不明朗,仅依靠明星光环生存而无实际作品产出的公司,在此刻迎来资本离场,也在情理之中。
业界
阿里安全潘多拉实验室晒出的成果显示,他们已经第一时间对 iOS 12 正式版进行了完美越狱。为了证实可信度,还特意方法了越狱的视频,同时手机主界面上 Cydia 的标志都可以说明问题。
新零售
9月18日下午消息,在宣布传承计划一周后,马云在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首次谈到了决定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的心路历程。
业界
据新浪娱乐9月13日报道,大地院线发布复映征集活动,希望于9月19日至10月19日复映2017年暑期档影片《战狼2》一个月。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