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的人一定比用小米手机的有钱吗?

手机
2018
09/10
10:58
科技有意思
分享
评论

“穷玩车,富玩表,屌丝玩手机”,这是昨天我朋友说的一句话。但是,个人认为前半句说的可能是事实,而后半句“屌丝玩手机”则要在特定的场景下才会奏效。换言之,玩手机的人不一定属于屌丝,而仅仅跟穷玩车富玩表的人对比起来估计会显得稍微弱一些。毕竟,一款智能手机的价格和一辆车、一款名表的价格确实没办法抗衡。

当然,即便如此玩手机也会分为三六九等。此前,有人认为用iPhone的人意味着有钱,特别是在乔布斯时代iPhone4风靡中国市场之际,这种现象体现的着实淋漓尽致。而后来小米手机诞生,由于小米手机一直以来都主打性价比,所以部分人觉得用小米手机的人一般情况下都是没钱的人,或者以学生居多。

在没有数据调研支撑的前提下,说实话上述观点估计会使得很多人信以为真。简言之,一些人的看法是用iPhone的人一定比用小米手机的人有钱。但是,接下来我就该问题,进行一个反问设置:即用iPhone的就一定比用小米的有钱吗?答案显然是未必。首先可以从MobDaTa此前给出的一份调研报告中发现实际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报告显示,青睐于用小米手机的人多为白领和事业单位的人,而学生最爱用苹果手机。言外之意,苹果iPhone的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年轻群体,并且主要体现在学生这一部分消费者。但从中大家不能准确看出到底哪一批用户有钱。进一步来讲,学生属于隐形的贫困人口,可实际上跟白领、事业单位的人员相比还暂时不好说。

此外,结合MobDaTa给出的另一个基础画像数据也能看出,小米用户的学历和收入都处在相对较高的位置。而苹果手机的使用者的收入水平多处在小于3K阶段。所以,用iPhone的人一定比用小米手机的有钱吗?那真不一定。反过来讲,用小米手机的人也一定有钱吗?同样不一定。能够得出最真实的结论,即为用哪一款手机的人都存在有钱和贫困之说,不能一刀切。

当然,如果抛开数据调研不谈的话,实际上用iPhone的人一定比用小米手机的有钱这一观点也不成立。以杭州为例,苹果iPhone手机在杭州市场的普及率在我看来应该已经很高了,也就是说富人用iPhone,白领上班族也用iPhone,甚至还会手持两部iPhone。因此,这能说明什么?意味着iPhone在杭州的消费者人群广泛,不代表或不作为衡量财富的标准。

综上,个人认为人们用什么品牌的智能手机,完全和自己的喜好存在紧密联系,而跟收入水平并没有直接关系。对此,你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来源:科技有意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小米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