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Q2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长5.5% 小米第二

业界
2018
09/05
10:57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Apple Watch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今天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2790万部,同比增长5.5%。受到高价智能手表持续走俏的推动,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销售额达到48亿美元,同比增长8.3%。

按地区划分,成熟市场(包括北美、日本及西欧)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同比下降6.3%。这些可穿戴设备市场在去年以具备基础功能的手环为主,但自此之后手环的出货量大幅下滑,而智能手表出货量的增长并不足以抵消这一下滑。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包括除日本之外的亚太、中东欧、中东和非洲以及拉美地区)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4%。这是因为,低售价推动基础功能手环保持高需求,智能手表也日益走俏。

“第二季度,两股关键力量发挥了作用: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旺盛需求和基础可穿戴设备市场下滑的放缓,”IDC可穿戴设备团队研究总监拉蒙·利亚马斯(Ramon T. Llamas)称,“用户逐渐想要从他们的可穿戴设备中获取更多功能,智能手表恰好满足了这一需求。另外,智能手表市场的后起之秀,例如Fitbit和多家中国厂商,都实现了稳定增长。”

前五大可穿戴设备厂商出货量和份额

苹果公司依旧保持第一,第二季度Apple Watch出货量达到470万部,同比增长38.4%,超出市场增速,LTE版Apple Watch市场需求仍在。苹果该季度在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份额为17.0%,高于上年同期的13.0%。

小米集团排在第二,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20万部,同比增长19.8%,仅比苹果少了50万部,市场份额为15.1%,高于上年同期的13.3%。小米成功丰富了产品组合,增加了智能鞋,儿童手表、多款小米手环,每一款设备的定价都瞄准低端市场。

华为公司排在第四位,第二季度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80万部,同比增长118.1%,市场份额为6.5%,高于上年同期的3.1%。和小米一样,华为十分注重中国市场。尽管改变缓慢,但是华为已经开始在海外市场实现增长。而且,双品牌策略也开始奏效。荣耀系列在华为可穿戴设备总出货量中的占比略高于50%。

另外,Fitbit和Garmin第三位、第五位。(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OPPO、vivo、小米等中国手机厂商相继宣布了商用5G智能手机的研发进展,根据三家手机公司的研发时间表,5G手机最快明年和消费者见面。
业界
在两年的快速发展期后,肇源于小米 MIX 的全面屏手机概念开始显得不那么新鲜了。虽说 5G 将是下一波换机潮的重要推手,但它毕竟属于自然迭代范畴且要从 2020 年才开始大规模部署普及。
新零售
2015年的神曲《Are you OK》似乎还在耳边回响。三年前,小米的海外业务就像雷军的英语一样被饱受争议。但现在小米能够上市,海外业务要记上头等功。
手机
近日网上流传一张 PPT,上面显示米粉平均月收入达到 7485 元,是新生代中国 " 中产阶层收入的标杆 "。
新零售
手机圈在设计上变化的是真快,正当大家以为刘海屏将过度到水滴屏的时候,华为、小米、联想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新方案,那就是滑盖设计的全面屏,一夜之间Find X在外形设计上翻身成为了行业争相模仿的对象。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