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在上海自贸区注册子公司,百度有信心再赢一次吗?

业界
2018
08/24
10:56
DeepTech深科技
分享
评论

全球最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 Waymo 有望进入中国。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慧摩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于 5 月 22 日在上海登记成立,为外国法人独资企业。公司仅有一名股东 WAYMO LLC,这是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

根据资料,慧摩董事长由 Kevin Bradley Vosen 担任,他是谷歌无人车团队第一位法律总顾问。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部件及产品的设计、测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注册资本为 350 万元人民币。

(图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Waymo 的上海缘分

慧摩商务能够注册成立,以及此前特斯拉上海建厂计划获批,都得益于今年上半年中国宣布将取消对外资车企的限制。为保护本土汽车企业,中国自1994年起限制外资车企的持股比例,要求必须与中国企业成立合资企业才能在华投资建厂,并且持股比例不能超过50%。直到今年上半年,中国宣布汽车行业将全面放开,取消外资股比限制。

上海曾被网友称“错过互联网机遇”,不过当下对于无人驾驶和新能源汽车态度相当积极。上海经信委称,陈鸣波主任率代表团于 7 月 17 日至 20 日访问硅谷,代表团访问了包括谷歌在内的多家公司。

“期间陈鸣波介绍了上海产业发展和未来重点布局方向,希望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在沪发展和投入力度。代表团还试乘了无人驾驶汽车,进一步坚定了上海加快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和产业的决心。”

特斯拉也已经在一个月前落地上海。马斯克七月中旬来到中国,随后特斯拉宣布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汽车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由特斯拉独资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史上的第一个外商独资项目。

百度“再 PK 一次,再赢一次”?

自动驾驶领域“头号玩家” Waymo 进入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无疑将带来巨大影响。

今年初,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发布了一份自动驾驶排名,Waymo 无人车在没有人类司机干预、不更换轮胎的情况下平均行驶达 5596 英里,遥遥领先第二名通用 Cruise 的1214英里。此外, Waymo 到 7 月已经积累 800 万英里的路测里程,Uber 以 300 万英里位居其后。

估值方面,摩根士丹利(MS)近日发布一项报告,将 Waymo 的估值从 750 亿美元调高到 1750 亿美元,在此前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以外,新估值增加了物流服务和软件授权业务预期。

图丨Waymo(图源:MIT Technology Review)

Waymo 入华之后无疑将与本土自动驾驶公司刚正面,尤其是“All in AI”,大力推进自动驾驶的百度。

从过往来看,国际互联网巨头往往在中国碰壁,遭到本土公司的强烈反击,搜索引擎、社交、电商领域莫不如此。如今中国企业拥有充足的资金,他们能否继续提出适合本地的创新,打败国际巨头,还留待观察。

并且,注册成立并不意味着公司在短时间内就能正式运营。例如特斯拉早在 2017 年 10 月就已注册了新的研发中心,但到今年 7 月份才正式成立。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aym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刚刚表示,在年底之前完成美国地区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测试之后,希望未来能够将这项服务继续带到欧洲市场。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主管现场性能的工程总监马修-肖沃尔(Matthew Schwall)已经从公司离职,他的下一站是谷歌旗下的无人车公司Waymo。
业界
4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现在正有一场从硅谷延伸到底特律的竞赛正在进行,即谁能最先制造出比人类司机驾车更安全的无人驾驶汽车?与几年前相比,这是一项更为艰巨的任务,因为人类司机了解更多东西,不...
业界
谷歌兄弟公司Waymo是全世界研发自动驾驶水平最牛的企业,各种技术指标在行业内遥遥领先。据外媒最新消息,Waymo做出另外一个领先举动:日前向加州政府提出申请,测试没有任何人员的纯自动驾驶汽车。
业界
三月份,Uber和特斯拉这两家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发生了重大致死车祸,这些事故进一步凸显了谷歌兄弟公司Waymo在无人车领域的技术优势,Waymo正在通过合作扩大优势。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将和日本汽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