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将和本田开发全新无人车型:人货都能拉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03 11:30
三月份,Uber和特斯拉这两家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发生了重大致死车祸,这些事故进一步凸显了谷歌兄弟公司Waymo在无人车领域的技术优势,Waymo正在通过合作扩大优势。据外...

三月份,Uber和特斯拉这两家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发生了重大致死车祸,这些事故进一步凸显了谷歌兄弟公司Waymo在无人车领域的技术优势,Waymo正在通过合作扩大优势。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将和日本汽车巨头本田合作,开发全新车型,即一种人货两用的自动驾驶汽车。

谷歌在自动驾驶领域投入了十年的研发,目前从各种指标看,Waymo已经成为全球无人车研发的最领先公司。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过去Waymo拥有了两家汽车制造领域的伙伴,分别是提供七人车车型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以及最近签署两万辆购买协议的英国捷豹路虎公司。

如今,Waymo将增加第三个汽车业伙伴,即在全球具有巨大市场影响力的日本本田公司。

实际上早在2016年,Waymo尚未从谷歌公司旗下分拆时,该业务就曾经和本田进行协商,希望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日前,Waym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柯拉夫(John Krafci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和本田合作的消息,柯拉夫并未详细披露合作的细节,但是他的谈话表明Waymo和本田的合作将在不久之后正式对外宣布。

柯拉夫表示,双方合作开发的车辆将主要用于货运和快递等目的,但是并不是目前市面上存在的车型。据媒体分析,Waymo和本田可能开发一种全新车型,不仅可以运送乘客,也能够运输商品货物,但并不是传统的自动驾驶卡车。

另外,这种车型将从头研发,因此有可能彻底取消古老的方向盘或是刹车踏板。

作为全世界研发无人车最早的公司,Waymo之前已经布局了卡车业务,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对外曝光。据报道,Waymo的无人卡车已经展开了试验性运输,将一些货物运往谷歌公司位于亚特兰大市的数据中心。

Waymo这些卡车,已经在加州和亚利桑那州进行路测,未来还将在佐治亚州进行测试。何时对外发售或是提供商用,目前还不得而知。

Waymo有可能成为全世界第一家无人车商用的公司。该公司已经宣布,将在2018年内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地区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Waymo获得了该州的客运服务牌照,和保险公司签署了协议。

在出租车车型上,Waymo订购了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数千辆汽车(之前已经改装了数百辆)。另外作为无人出租车的高端服务车型,Waymo近日签约订购两万辆捷豹电动SUV。

行业内一般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的第一批商用,将会在目前的网约车市场。而包括Uber在内,许多网约车公司的业务已经从运送乘客发展到运送商品。

因此Waymo上述开发全新无人车车型的计划,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目前,Uber在内的大量公司为餐馆、第三方零售商等提供快速送货上门的服务,但是他们仍然使用传统的小轿车车型,这种车型并非为运送商品而制造。

另外,在城市拥挤的街道中,利用体积庞大的自动驾驶卡车完成快递送货任务,并不现实。

加州车管局以及市场研究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Waymo目前在无人车技术方面处于全球遥遥领先的位置,路测总距离达到了800万公里,紧随Waymo其后的是通用汽车和日产汽车公司。(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