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计划将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引入欧洲

业界
2018
06/09
09:0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科拉菲克

6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刚刚表示,在年底之前完成美国地区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测试之后,希望未来能够将这项服务继续带到欧洲市场。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表示,Waymo希望能够以合作伙伴的方式进入欧洲市场,但目前尚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本周三,科拉菲克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汽车新闻欧洲会议上表示:“我们有机会在欧洲进行测试,同时使用不同的产品,甚至采取一种和美国完全不同的市场策略。”

他表示,公司一直都在研究欧洲市场状况,以便于更好的了解监管、政策以及其它与美国存在分歧的地方。

Waymo将使用来自于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捷豹路虎的汽车产品在美国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但科拉菲克并未表示在欧洲市场是否会继续与这两家公司进行合作。

据悉,Waymo将在未来几个月之内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地区推出自动驾驶叫车服务,并且计划未来在全美范围内推广。

“全世界都在说,自动驾驶汽车很快就会到来。今天我们已经在凤凰城,在没有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上路了。”科拉菲克说。“有时候,我会觉得这个世界还没有第二家公司与我们有相同的想法。”

在美国,该公司的测试将以Waymo品牌作为宣传重点,但是如果在欧洲重新寻找合作伙伴,情况可能就要有所不同了。

科拉菲克说:“我们认识到了这样的事实,在欧洲,Waymo的知名度可能并不像一些本土品牌那么强大,这些品牌在欧洲非常具有号召力。”

目前,包括特斯拉、Uber在内的包括大型科技公司和老牌汽车厂商,还有资金实力雄厚的创业公司都在加快步伐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谁能够在这个领域占据优势,就能率先推动整个汽车行业迈向自动驾驶时代。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在上周表示,将向Waymo提供6.2万辆Pacifica混合动力面包车,供后者进行测试。两家公司还讨论了如何尽快在FCA的汽车产品上使用Waymo的技术,并且面向普通消费者使用。

6月1日,Waymo在意大利向投资者展示了部分搭载无人驾驶技术的Pacifica面包车,同时让部分人参与了测试。

科拉菲克说:“我们第一次展示Waymo的技术,它实现了真正的4级自动驾驶技术。没有驾驶员,完全自动行驶,这简直酷极了。”

Waymo在今年3月曾表示,未来计划为自己的自动驾驶车队增加大约2万辆来自于捷豹路虎的电动汽车。(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aymo 自动驾驶出租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