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意图和使用场景融合 触宝“Talia”变身观察者

业界
2018
08/22
15:25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随着AI技术的不断探索和落地,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手机作为不少人“形影不离”的伙伴成为接触AI技术的最佳终端产品,自然也成为AI市场争夺的最重要战场。无论是输入法的模糊输入和联想、修图软件的一键美化,还是智能语音助手,手机AI正改变着摄影、游戏、商务等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那么,用户到底需要什么形态的手机AI,触宝首次给行业揭晓了答案。

8月21日,OPPO在印度孟买举行新机发布会,面向印度推出了最新款手机——OPPO F9 Pro,这款手机在软件层面的最大亮点,便是它预装了集成在触宝AI输入法内部的AI助手“Talia”。 与其他虚拟助手不同的是,“Talia”的交互逻辑从“用户主动搜索”转变为“AI主动推荐”,让输入法具有“思考”能力,帮助输入者做决定。“Talia”拥有情景感知、沉浸式体验、AI主动推荐三大特点,这使得“Talia”更加懂得用户想要表达的内容,能更精准的满足用户在手机上更加个性的场景化需求,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智能手机交互体验。 

图片18

当用户使用手机时,在当前APP的使用场景下,“Talia”就能以气泡的形式进行智能回复,并智能推荐所需要的实用工具或其他生活服务,无需再调取其他应用。“Talia”不占用输入范围,也完全不影响输入习惯,极大程度提升了用户的交互效率,并显著改善了APP之间来回切换令人头疼的操作体验。目前“Talia”向OPPO F9 Pro开放了智能回复、天气查询、计算器、汇率换算、快速粘贴、快速填充等6大场景。

图片19

此外,“Talia”以触宝的全球大数据为依托,真正的做到了让机器读懂用户。它能够精准判断用户需求,并将用户意图与手机上娱乐、美食、旅游、电商等应用场景进行无缝匹配,使不同APP的内容和服务自由串连,实现了手机应用之间的场景互通。举个例子,当用户在微信跟朋友讨论选择哪家餐厅时,“Talia”会根据用户的输入进行AI计算,并通过餐饮类合作伙伴的接口主动为用户推荐餐厅,整个过程用户无需跳出聊天场景去其他APP查询,直接在输入法界面内即可完成餐厅选择的操作。

图片20

近年来,各种各样的AI助手类产品层出不穷。无论是手机内置的虚拟语音助手,还是硬件级的AI音箱,其往往需要被动唤起,无法集成在具体使用场景中,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其使用频率,而“Talia”则直接集成在触宝输入法中,能够深度到各个场景中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无需打开其他应用进行搜索或者唤起助手,整个沟通过程不会被打断,并且更加方便高效。

伴随着AI产业的持续升温,对于整个行业而言,AI产品是否真正实用,以及是否能够为用户所感知成了非常重要的标准。在这一点上,“Talia”从产品逻辑到用户体验都可谓做到了优秀水平,其与OPPO F9 Pro的“合体”更是从软硬件结合的层面,让AI体验又上了一个台阶。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触宝和OPPO的合作,可以看作是双方在海外市场共同探索智能手机AI化与软件AI服务化的一次落地,当“中国智能+中国制造”软硬件相结合的AI产品不断出现,必将推动AI产业的持续进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触宝“Talia” OP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