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2018年Q2强劲增长 三大技术带动行业转型升级

业界
2018
08/21
18:58
砍柴君
分享
评论

4

8月21日,金山软件发布2018年上半年及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金山软件第二季度营收达到人民币13.458亿元。其中,金山云营收达到4.6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4%,占金山软件营收比重持续提升至35%。融合AI、边缘计算、区块链三大新技术,金山云快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全面突破政务、医疗、金融、工业制造、IoT等领域。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从去年开始,云计算下半场已经来临。当前我国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云行业头部大厂的竞争空前激烈。在竞争中金山云的独特优势已经开始显现:金山云是“天生的”企业级服务专家,借助金山集团30年的To B服务经验和安全基因,能够深入理解政务、医疗、金融、工业制造、IoT等行业的需求,提供更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城市上云底层讲究规模效应,要求服务商拥有强大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但底层同质化严重,能够真正有效加速智慧城市升级的一定是建立在云基础设施之上的场景化落地能力,云行业大厂提供融合AI、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综合云服务能力是成功的关键。在这方面,同属雷系的金山云与小米的战略合作将起到关键性作用,能够为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树立更多标杆。金山云将在扩大互联网业务领先优势的同时,坚定信心,持续投入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级服务市场,领跑中国云计算产业。

云+人工智能打造智慧城市

目前,云计算和AI等新技术的结合,成为打造智慧城市的首选工具,并带动相关的政务、医疗、金融、工业制造等行业智慧升级。

作为全国最大政务云之一的北京市电子政务云的首批承建商,金山云已服务北京市42个委办局,完成超过200个信息系统上云,实现北京市各委办局IT业务系统的集中统一管理和安全防护,加速智慧城市建设。此外,金山云还为2022年冬奥会和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承办地北京市延庆区提供政务云服务,并与日照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慧城市。

在医疗领域,金山云推出首个真正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医疗健康信息系统CloudHIS,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全国十几个省市的1000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上线,为20000多个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签约服务平台,覆盖数千万人口。

在金融和工业制造领域,金山云接入数家重要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同时金山云还为钢铁等工业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工业云解决方案,带动工业制造产能升级。

在技术方面,为了实现公共服务便捷化和民生服务智慧化,打造更加灵活便捷的智慧城市,金山云升级多项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金睛内容管理平台、城市安防平台、云管平台、大数据云平台等。

边缘计算和区块链拓展生态价值

金山云紧跟行业趋势,创新引入边缘计算、区块链技术,为客户构建新的生态价值,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金山云与全球最大的消费类IoT平台小米合作,联合打造 “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模式,将边缘计算应用于上亿台IoT设备,可实现全网速度提高30%,提升亿万终端的用户体验。金山云还利用机器学习和超分技术,发布AI画质增强产品KIE,为用户带来超清的图像视觉体验,最多可节省3/4的图片传输带宽成本。此外,金山云基于区块链推出新的生态项目“Project X”,实现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和游戏等多行业的联动。同时,金山云全面升级广告投放平台“金蟾”,重点解决流量的精细化拆分与高价值运用以及数据闭环问题。

无论是智慧城市建设还是行业生态价值构建,云计算的重要使命都是加速行业和企业变革,帮助其获得发展红利。王育林表示,金山云将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加速云计算与AI、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融合,帮助更多企业智慧上云,推动更多智慧城市项目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金山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雷军旗下金山云1月4日宣布,继D轮3亿美元融资后再获2.2亿美元融资,至此,金山云D系列融资累计达5.2亿美元,再创中国云行业融资额新高。金山云投后估值达21.2亿美元,再次刷新中国独立云服务商估值最高纪...
产经
1月4日,雷军旗下金山云宣布继D轮3亿美元融资后再获2.2亿美元融资,至此,金山云D系列融资累计达5.2亿美元,再创中国云行业融资额新高。金山云投后估值达21.2亿美元,再次刷新中国独立云服务商估值最高纪...
业界
谈起雷军,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小米。其实,雷军不止有小米,金山云已成为新的增长极
产经
12月12日消息,金山云宣布D轮完成3亿美元融资,金额为云行业本轮融资最高。卒此金山云投后估值沐到19亿美元,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
证券
是什么使金山视频云在短短半年内成为行业的绝对领导者呢?这个业内公认的“移动视频云第一平台”在运维上又有哪些绝招呢? 这些疑问在GOPS2016全球运维大会上得到了解答。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