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WeWork将获软银10亿美元投资 估值350亿美元

业界
2018
08/10
11:06
BI中文站
分享
评论

众创空间创业公司WeWork即将从当前投资方软银处进行10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

这种不寻常的融资方式将帮助WeWork很快获得现金注入。该公司正在继续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开拓众创空间业务。在接受BI采访时,WeWork首席投资官亚提·明森(Artie Minson)将此轮融资形容为“为资产负债表增加10亿美元的机会”。他表示,WeWork目前拥有约40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承诺。

明森还表示,这笔可转债将会在以下3种情况下转换为股权:如果软银牵头完成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那么债券将会在这轮融资估值的基础上进行转换;如果其他投资方牵头完成10亿美元的融资,那么债券将以最低估值420亿美元转换;如果WeWork上市,那么债券将以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来转换。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可转债融资与WeWork的新一轮股权融资有何关联。有消息称,该公司仍在推进新一轮估值35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可能的投资方包括软银在内。很可能双方目前无法就融资估值达成一致,所以才有了此轮可转债融资的发生。

WeWork还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财务业绩。WeWork目前是一家非上市公司,因此没有义务披露财务状况。不过,该公司仍然与媒体分享了一些数据。

以下是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的关键数据:

- 营收接近翻番,从2017年上半年的3.61亿美元增长至7.12亿美元。

- 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2.4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300万美元。

- 众创空间入驻率从78%上升至84%。

- WeWork的总会员数达到26.8万家。

- 企业账户占WeWork会员总数的25%。

- 不计算增长投资,调整后EBITDA为6400万美元,高于2017年同期的2400万美元。

数据显示,自2018年初以来,WeWork已经拓展至12座新的城市和5个新的国家。WeWork主要将众创空间租给小型创业公司,但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大公司。WeWork表示,其1/4的会员为大企业。

WeWork还在业绩数据中加入了非标准指标“社区调整后EBITDA”。这引发了一些质疑。这个数据是想要表明,如果不考虑创造这些利润花费的全部成本,那么WeWork是盈利的。WeWork报告称,社区调整后EBITDA为2.02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9500万美元。

明森为WeWork创造的这个指标进行了辩护。他表示,在与机构投资者会面时从未听到有关这个指标的负面评价。他说:“我认为他们都明白其含义。可以说,所有的质疑都是来自于金融媒体。”

他同时表示:“现实情况是,我们正在建设全球性社区,这确实表明了全球社区的盈利能力。关于使用这个指标去看待我们的业务,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WeWork认为,调整后EBITDA亏损的增加是因为在销售营销,以及新市场开拓方面的投入。(编译/陈桦)

【来源:BI中文站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eWor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正与共享办公场所初创公司WeWork洽谈另一笔大规模投资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完成之后,WeWork的估值会上升到350亿到400亿美元之间。
业界
“裸心社对外的说法只提到了—— 此次双方携手,将帮助更多的创新者与公司在中国与亚洲取得更大的成功。WeWork 方面则强调了这不是一次收购,没有任何人会失去工作。”
创投
4月12日消息,滴滴外卖今日发布9张海报称“不必来无锡,我们去找你,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据了解,目前滴滴骑手客户端显示,能够注册的城市选项为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
原创
2018年1月31日,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互动社区及服务提供商WeWork,宣布由WeWork全球首创的创造者大赛正式在中国启动,对WeWork会员及所有公众开放申请。WeWork创造者大赛将向所有具有创新思维的中国企业...
滚动
如何管理和运营好自持项目,更加高效、更加智能地运营空间,将人与空间构成一个和谐的生态系统,或将成为未来空间运营的进化方向。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