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欲把汽车前挡玻璃当“手机屏”:显示导航通话

业界
2018
08/09
10:0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之前已经进入了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并且申请了一些和汽车有关的专利。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一个新专利被媒体曝光,显示该公司准备把汽车前档玻璃当做一个功能强大的“手机屏幕”,屏幕上能够叠加导航信息或是视频通话界面。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本月初,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专利申请文件,该公司准备把汽车挡风玻璃,转变成为一个具备增强现实功能的抬头显示屏。

所谓的抬头显示,指的是在汽车驾驶过程中,开车人无需低头查看各种仪表盘,可以通过挡风玻璃查看各种信息,了解车辆行驶速度、发动机转速、温度等信息,由于无需低头,抬头显示技术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苹果强调称,在挡风玻璃上显示的内容,并不会阻挡开车人的视野,这些信息将会以透明方式叠加在玻璃上。

苹果上述的专利技术将借助于大量的传感器或者监控装置,其中包括红外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汽车大灯扫描设备、景深摄像头、雷达设备、GPS设备等。

苹果表示,在抬头显示的前挡玻璃上,开车人可以看到地图导航信息,也能看到车辆行驶速度。

苹果还提到,司机也能够将FaceTime(苹果的视频聊天服务)信息显示在挡风玻璃上,这样方便在开车时进行通话聊天。

苹果在申请文件中写道,在某些应用场景下,汽车前挡玻璃的增强现实显示系统能够支持开车人和远程用户、或是另外一位开车人进行视频通话。

苹果这一专利中还包括另外一个技术,名为“开车人恐慌监测”。苹果的系统将会全面监控司机的压力状态,比如观察眼部运动、身体姿势、身体温度、眨眼频率、心率、身体动作等。苹果也会根据监测结果,调整前挡玻璃抬头显示的内容。

苹果是否会根据专利技术开发出产品,目前尚不得而知。实际上,苹果申请的专利并不见得都转变成实际销售的商品或技术。

比如在2013年,苹果申请了一个专利,显示是一种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融合产品,平板电脑可以通过一个磁连接装置和键盘连接。直到今天,苹果并未发布类似的产品。

另外在2010年,苹果还申请了一个智能单车的专利,能够利用传感器监测自行车的速度、距离,或是骑行者的心率。

今年四月份,苹果另外一个和车辆有关的专利被曝光。按照设计,苹果计划让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一个封闭式的虚拟现实体验工具,无需开车的用户可以把乘车过程当做体验虚拟现实游戏

较早前,苹果已经布局了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并且派出了几十辆无人车在加州的公开道路上进行测试。不过据外媒报道,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和Waymo等领先企业存在巨大差距,甚至落后了两三年。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照片也被曝光,各种传感器的布局也显示产品完善程度不高。

据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苹果一直青睐软硬封闭融合的商业模式,在未来自行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中,苹果极有可能移植现有的iOS应用生态系统,将大量适合交通、出行、旅游的应用软件迁移到车载信息平台中。(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4 年苹果发布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之时,随之一同面世的 3D Touch 功能是其主打的特色功能之一。而它也是苹果阵营的独门秘技受到来自安卓阵营的模仿与致敬。然后 3D Touch 目前却有着十分尴尬...
新零售
视频博主 MobileFun 发布了一段视频,称今年新 iPhone 将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最大的 6.5 英寸版本为 iPhone XS Plus,5.8 英寸版本为 iPhone XS。至于 6.1 英寸版本被命名为 iPhone 2018
新零售
为了成为坐拥 2430 亿美金现金、有史以来最富有的公司,苹果以堪称吝啬的方式削减成本。这家硬件巨头是第一个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每季度盈利 110 亿美元,但仍然让我们在电线和键盘上挣扎, " 它很好用 "...
新零售
上周五台积电的12英寸晶圆厂和运营总部遭受到电脑病毒的攻击,受到病毒攻击的影响,该厂的生产线全部停止作业。同时,在台南Fab 14厂和台中Fab 15厂的晶圆厂也因为病毒攻击的缘故,生产陆续停滞。 也就是...
原创
经过多番曝光,苹果今年将推出3款iPhone新机的消息似乎已经坐实。备受中国用户关注和期待的是,网传此次的新iPhone将搭载双卡双待功能。外媒The Cake援引台湾供应链消息,苹果确实会推出双卡双待iPhone,...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