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安卓手机多打洞?谷歌马上就不高兴了

手机
2018
08/02
11:22
爱活网
分享
评论

日前,谷歌正在为Android P制定一份官方正面面板开孔的支持文件,其中限制了Android P屏幕面板开孔的数量——最多不超过两个。

Android UI产品经理Megan Potoski在昨天写给开发者的一篇博文中提到,为了满足未来Android程序的兼容性,谷歌正在与一些设备制造商合作,以达到应用程序的某些需求,其中就包含手机屏幕面板开孔数量限制。这项标准规定,运行Android P的手机不能“在一块屏幕面板上有两个以上的开孔”。“每边只允许有一个开孔,开孔只允许出现在顶部和底部边缘——而非屏幕左右侧。”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大多数设备的屏幕面板仅仅只有一个开孔。

在这一点上,我们甚至没有看到过屏幕面板上有两个开孔的手机,所以对于屏幕面板有3~4个开孔的限制目前也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但是如果你想要在屏幕面板上多开几个孔不过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厂商做得出来),所以在这之前制定相关标准能够很好的防止应用程序运行在这些奇奇怪怪的屏幕上从而影响程序的正常使用。

但是谷歌并没有完全控制Android系统权限,所以目前还不能完全限制住厂商为适配其系统而在手机屏幕面板上拥有三个及以上开孔。所以目前谷歌正在与一些特定的设备制造商进行合作。这些厂商为落实此项标准绝大多数都在其设备中预置了Play Store以及其他谷歌服务。但除此之外的一些厂商也不乏为了自己设备需求而不履行此项标准。

但是此项标准制定的意义在于,无论你使用哪款安卓设备,应用程序都能够正常地在屏幕上显示,因为履行了这项标准后,开孔可以融入这些应用程序,Android P甚至为这些开孔开发出了一些组件,让应用程序与这些开孔“和平共处”。

在默认情况下,Android P的任务栏会与这些开孔融合,以避免影响应用程序的显示效果,当你的设备横屏放置时,任务栏又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过绝大多数的应用程序都能工作在这些有开孔的屏幕上。但如果开发者并不在意屏幕开孔对其应用程序的影响,他们完全可以将其变成程序的一部分,以获得更好的观感。

你也有可能早就注意到了,自从五月份以来,开发者已经能够在Android P Beta版中测试其应用程序是否能够工作在有开孔的屏幕中。该操作系统正式版与预计在今年夏天发布,而搭载Android P系统的的手机则会在金秋推出。

目前,Android系统已经能够工作在11个厂商所生产的16台屏幕开孔设备中,这一数字将会在未来一年大幅增长。但是这种折中的屏幕显示方案并不会广泛的应用在各大手机厂商中。

【来源:爱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Android 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