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扶贫馆推动农产品上行 落地实训店“授人以渔”:苏宁全面助力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

电商
2018
07/20
15:52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3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推动毕节试验区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生动典型。习近平强调,现在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到3年时间,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为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苏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的脱贫攻坚事业。

早在2017年6月,苏宁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推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紧接着,2017年9月19日,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毕节扶贫馆正式上线运营,大方天麻、织金竹荪、赫章核桃等毕节当地的“山珍”农特产品开始走向全国消费市场。

图: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毕节扶贫馆上线

2018年1月20日,苏宁易购在全国首创的O2O造血扶贫新模式——电商扶贫实训店在毕节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落地,这是苏宁在贵州落地的第一批电商扶贫实训店之一,同时也是苏宁在全国最早落地的一批电商扶贫实训店之一。如今,其对当地带来的助贫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威宁电商扶贫实训店在线下为地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月收入可达到3000-5000元左右。另外,实训店针对这些贫困户以及地方创业青年开展系统化的电商培训,提升自主脱贫意识,真正“授人以渔”,帮助他们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进而通过他们带动越来越多的当地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图:苏宁易购威宁扶贫实训店开展的电商培训

在线上,实训店依托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威宁扶贫馆将威宁的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威宁的土豆、麦芽糖、锅底村的“丑苹果”等特色产品纷纷通过中华特色馆威宁馆触网热销。

D:\贵州照片\157ND610\DSC_0963.JPG

图:威宁扶贫实训店针对威宁土豆发起的公益助农活动

此外,在扶贫成效保障和回馈机制方面,实训店若盈利,70%的利润将以分红、捐赠等各种方式返还给地方用作扶贫基金。而如果实训店亏损,所有亏损全部由苏宁兜底,切实保障实训店的可持续发展,确保地方贫困户能长期受益。

未来,苏宁将通过线上中华特色馆扶贫馆、线下实训店相结合的O2O造血扶贫模式切实响应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继续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的脱贫攻坚事业,助力毕节试验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苏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全国首家售后服务馆的成立仅仅是“好服务”的缩影之一,在智慧零售时代,服务依然是苏宁最核心的竞争力。面对即将到来的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苏宁易购持续进行服务升级,树立新的行业服务标准,以“苏...
电商
基于“三极”的出发点,苏宁易购对智慧零售进行了新一轮布局:一是打造线上多平台,二是场景的多业态互联网化,三是会员的全面贯通。目前,苏宁已经推出了“两大(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一小(苏宁小...
电商
“苏宁的目标是和地产企业一起,把钢筋水泥筑就的物业变成服务老百姓的品质生活空间。”苏宁易购副总裁蒋勇说。在苏宁的决策者们看来,未来,苏宁小店势必成为维系社区用户日常便捷生活、娱乐交流的有温度...
电商
苏宁从创立以来,一直坚持服务是其唯一产品,相信在这一方面会做的越来越好。
电商
奉行以工匠精神讲执行、讲细节、讲成效的张近东,正在试图用技术和开发,布局智慧零售,引领行业变革。“只有始终把握行业的本质,坚守企业的核心能力建设,掌握时代的前沿技术,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赢得...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