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后高价收低价卖“挖矿机”

业界
2018
06/25
00:4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今天央视发布新闻,对一起以 " 挖矿机 " 为名字进行的诈骗案件进行了通报。称最近安徽淮北警方就破获一起打着低价销售比特币挖矿机的幌子,诈骗金额近亿元的特大诈骗案件。

根据央视的报道,2018 年春节前夕,来自全国多地的近 50 名受害人,到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报案,称他们被当地一名 90 后的男子张某给骗了,受骗金额近亿元,而且他们还并不认识张某,都是通过网络联系。

受害人付女士表示骗子张某此前在网络上宣称,自己能弄到大量低价挖矿机,于是大家按照一万元左右一台的价格,以先订货过两个月再发货的所谓 " 期货 " 的方式,先后从张某那里购买了几千台比特币挖矿机。

起初,付女士她们也有些怀疑,但因之前购买的量不大,张某都能按时交货,打消了他们的顾虑。张某因此成了圈子里的红人,大家通过各种渠道找他购买挖矿机,然后再加价层层倒卖。

而根据警方的调查,张某交付的这些挖矿机,都是他以三万多元一台的价格买来,再亏本卖出去的。随后张某经过拆东墙、补西墙,在三个多月时间里,骗取近亿元。随着窟窿越来越大,而在 2018 年一月中旬,再也发不出货的张某突然消失,在 3 月中旬,张某主动归案。

张某表示自己不交付矿机的原因便是市场上已经没有那么多货,同时当时 " 挖矿机 " 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三万三、四一台,甚至有钱都买不到货,因此自己只能先躲避一段时间。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互金巨头布局金融科技,有业务基础,也有巨大的后端流量,其提供的行业解决方案会有更大的变现空间和想象力。
创投
到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扩张近10倍,2020年则有望突破3000亿元。
创投
自动驾驶车辆拥有超凡的感知力,并且可以在不到一毫秒的时间内开始刹车,而人类驾驶员则需要一秒左右的时间。不过,“比人做得更好”只是一个低级标准。
创投
区块链时代的来临恰恰解决了这种痛点和难题,借助区块链技术的深度与生态进化,金融科技的发展将会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创投
“这不是一起简单的网络数据泄露纠纷,而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显示如何管理网络数据已经成为美国全社会关心的一个话题,大科技公司与大众之间走到了一个摊牌的临界点。”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