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把中消协给告了

业界
2018
06/25
00:50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以往常听中消协挥舞利剑严查各路商家,可你曾听过有商家把中消协告上法庭了没?今日根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网易环球购有限公司,也就是海淘用户非常熟悉的网易考拉,因不满 " 网易考拉海购 " 销售的商品被认定为假冒商品,要求包括中消协、雅诗兰黛公司在内四家被告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赔偿损失 2100 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这件事还要从今年 2 月开始说起,当时有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官网上发布《2017 年 " 双 11" 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一文,称多家电商平台的海淘商品涉假,部分售假还出自该电商自营店铺。还拿出了一张 "2017 年‘双 11 ’‘海淘’样品真假鉴定情况一览表 " 出来,详细地记载了商品名称、网购平台等,不管淘宝京东国美网易考拉,全都中枪。而让网易考拉 " 上榜 " 的,就是一款名叫 " 雅诗兰黛 ANR 眼部精华霜 15ml 裝 " 的产品。

然而网易考拉在看到相关文章后,也很快发布公告回应称," 网易考拉海购现已确认,中消协指称网易考拉海购问题商品(雅诗兰黛 ANR 眼部精华霜小棕瓶 15ml)为海外正品商品。该商品采购来源链路清晰可靠,为海外正常在售的正品商品 "。这边网易考拉愿意摆出证据,那么中消协那边商品判断为 " 假货 " 的结论又是根据什么作出的呢?

据了解,中消协当初的检测报告中,有关商品真假的判断并非专业检测机构,而是由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出具,网易考拉这次也重申," 雅诗兰黛上海公司并没有国家法律认可的任何鉴定资质,其无权也无能力对涉案商品进行正品鉴定 "," 且雅诗兰黛上海公司为‘网易考拉海购’等跨境电商行业的同业竞争者和商业利益冲突方 "," 所谓‘假’的鉴定报告不具有任何公信力,是对‘网易考拉海购’的商业诋毁 "。是故,网易考拉提出了道歉、经济赔偿等要求。

其实网易考拉的着急上火也能理解,毕竟对于电商平台来说,良好的信誉是平台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如果产品采购方面真的没有出现问题,那确实算是遭遇了无妄之灾了。不过考虑到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审理过程中,在最后的判决未出现之前,我们还需保持客观的心态看待。

【来源:三易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网易这几个IP改编的前景来看,《荒野行动》游戏到综艺的改编可能是比较大胆的一次尝试。
水煮娱
为了打消这种基于不确定的焦虑,为了将高昂的流量成本降下来,网易都必须要在“贸”方面打开局面,所以网易必须要做“大神”,并且是不计一切代价的去做。
态度
网易在互联网企业“野蛮”同质化生长的竞争中,似乎总能保持一种反“主流市场”的不急不躁的态度。
业界
5月18日,美国股市周四小幅收跌,特朗普讲话引起投资者担忧。
证券
北京时间5月17日,网易(Nasdaq:NTES)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网易2018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41.73亿元(约合22.6亿美元),同比增长3.9%......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