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高管解读财报:电商业务会部署线下旗舰店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7 15:29
北京时间5月17日,网易(Nasdaq:NTES)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网易2018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41.73亿元(约合22.6亿美元),同比增长3.9%......

北京时间5月17日,网易(Nasdaq:NTES)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网易2018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41.73亿元(约合22.6亿美元),同比增长3.9%;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人民币13.37亿元(约合2.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9.2%。

财报发布后,网易CEO丁磊及 CFO杨昭烜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瑞士信贷分析师:我的问题是关于PC游戏手游的收入贡献的,与行业里的竞品相比,你们对网易接下来将发布的游戏的表现有何预期?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跨境电商的竞争的,当前的贸易战对公司有何影响?网易有没有在线下布局新零售的计划?

丁磊:我们在PC游戏上还是会继续保持投入的,我们认为PC游戏还是有自己的独特的游戏体验和市场空间的,我们在6月22号会推出PC端的武侠游戏《逆水寒》,这将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款作品,我们在这个作品的研发上也投资了非常长的时间。前期的测试表现,用户的满意度非常高。

除此之外,其他的一些PC游戏我们也在做,大家会看到我们《荒野行动》虽然(主要)是手机版,但实际上我们也有PC版,这是我们在PC上的一些方向。当然,手机游戏方面,如果各位分析师有兴趣的话,在5月20号那天会看到我们即将要发布的许多手机游戏。

所以,这两天路线的战略我们在公司内部是同时在规划、齐头并进的。

跨境电商方面,中美贸易战当前我们没有看到对网易有任何影响;第二,我们的跨境电商业务与竞争对手相比,还是处于一个比较领先的优势,而且用户的满意度也相当高。

瑞士信贷分析师:那么线下零售业务方面网易有没有布局?

丁磊:不管是考拉还是严选,线下部分都是我们会考虑去做的,但我们不会大规模地去做,可能我们的做法会是在某一个城市部署一两个旗舰店,上海可能是两个,然后主要是陈列和体验的作用。(更新中)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