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团点评在港提交招股书 2017财年净亏损29亿美元

业界
2018
06/23
09:2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美团点评已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成为今年最新一家希望在香港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数十亿美元资金的中国科技初创公司。

据悉,美团点评在周五晚些时候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虽然美团点评在招股书中未透露募集资金、发行量及发行价等信息,但该公司的目标是以约600亿美元的估值募集60亿美元资金。小米目前正在香港筹备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募资最多61亿美元。小米的首次公开募股也将是过去两年全球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

消息人士称,美团点评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该公司2017财年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90亿元(约合29亿美元),总营收为人民币340亿元(约合52亿美元),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8亿元。

继小米首次公开募股之后,美团点评的亮相是中国科技实力提升发出的又一个信号--美团点评和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等新一代科技产业后起之秀正在崛起。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B Insights的统计数显示,美团点评最新一轮融资时的估值为300亿美元,按照估值计算为全球第四大科技初创公司。美团点评的服务既包括像团购网站Groupon的优惠券服务、餐厅点评网站Yelp式的点评服务、Grubhub的外卖服务,也有与旅游网站Kayak相似的旅游服务。该公司最近还把业务扩展至网约车、共享单车等领域。

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王兴在2010年创办了类似于Groupon的团购网站美团网,并在2015年与大众点评网进行合并。合并后的公司拥有超过400万商户,在去年为大约3.2亿活跃用户提供服务,处理价值月570亿美元的交易。

首次公开募股能够让美团点评获得资本参与市场竞争或是进一步扩张业务。美团点评的关键业务均面临着强敌:在送餐市场需要同阿里巴巴集团竞争,在网约车市场需要同滴滴出行竞争。美团点评此前还通过与摩拜单车的交易进入共享单车市场。

美团点评的主要支持者包括腾讯、Booking Holdings Inc.、红杉资本、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Trustbridge Partners、老虎环球、Coatue Management、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等。(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点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7日,针对美团点评将于6月22日提交IPO申请的传闻,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
业界
屏芯科技于2008年成立,并推出餐厅菜单产品点菜宝,2013年着手打造智能餐饮数据云平台,并在2016年获得美团战略投资。
业界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团点评公司已经接洽了美银美林、高盛集团以及摩根士丹利三家投行,为最快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启动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事宜做准备。
业界
据彭博社报道,美团点评正在讨论最早于今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若政策允许,也将考虑在中国内地上市。
证券
3月17日消息,微信官方发布公告,将启动微信公众号自动注销机制,210天内不活跃的非认证号将被自动注销。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