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团点评开始就香港IPO接洽大摩等投行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3-27 13:31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团点评公司已经接洽了美银美林、高盛集团以及摩根士丹利三家投行,为最快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启动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事宜做...

美团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团点评公司已经接洽了美银美林、高盛集团以及摩根士丹利三家投行,为最快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启动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事宜做准备。

知情人士称,在这三家华尔街银行的协助下,美团已在近期启动了IPO准备工作。不过,美团尚未正式任命IPO承销商。2015年,美团和大众点评通过一笔价值150亿美元的交易合并为一家公司。

知情人士称,美团希望抓住科技股的牛市行情。例如,在香港上市、美团投资者腾讯控股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增长了大约90%,超过了大盘恒生指数的51%涨幅。

去年10月,在完成了腾讯领投的40亿美元融资后,美团的估值达到30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现在判断美团的IPO估值还为时过早,因为讨论仍处于初级阶段。

美团、美银美林、高盛以及摩根士丹利不予置评。

路透社在去年11月报道称,美团考虑最快于今年在美国IPO。不过,随着香港交易所允许企业使用双层股权结构,美团把上市地点转向了香港。

美团在上月披露,公司拥有大约3.2亿活跃买家,超过400万商户,去年的总营收达到54亿美元,但没有披露盈利细节。

数据和分析提供商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按照300亿美元估值计算,美团现在已经是全球第四大“独角兽”。独角兽指的是估值至少为10亿美元的科技创业公司。(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