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投资首先靠直觉 自嘲像星战尤达大师一样

业界
2018
06/21
16:10
BI中文站
分享
评论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

BI中文站 6月21日报道

日本软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介绍自己的投资理念时,喜欢将一位身材与自己同样“瘦弱”人物作为自己的标准与偶像,但这位人物并不存在于现实生活中。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称,孙正义最喜欢效仿《星球大战》电影中的绝地大师尤达的做法,在评估一家创业公司是否值得投资的时候,希望能够“感受到力量”。

孙正义对尤达的喜爱尽人皆知。在上个月东京的一次活动上,彭博社就援引了孙正义的一次讲话:“尤达喜欢力量,不用多想,要去感受它。”孙正义表示,在决定一笔投资的前几分钟,他更喜欢依赖自己的直觉,而不管这笔投资是否真正值得。

绝地大师尤达

考虑到孙正义掌握着愿景基金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因此这对于整个软银集团的投资来说非常重要。手握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通常会主导整个科技领域的投资方向,包括苹果和沙特政府都是软银愿景基金的支持者。

愿景基金是Uber最大的股东,在去年收购了这家打车应用巨头大约15%的股份。此外愿景基金还在办公空间共享企业WeWork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并且目前以350亿美元的估值计划进一步投资。此外,该基金还持有多家全球主要打车应用服务的股份,包括中国的滴滴出行和东南亚地区的Grab。

与孙正义依靠自己直觉投资类似,愿景基金的投资似乎也颇为任性。比如在英国Improbable虚拟创业公司身上,愿景基金投资了空前的5.02亿美元,甚至还为一款遛狗的应用投资了3亿美元。

作为孙正义的主要助手,愿景基金首席执行官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也是一位拥有特别习惯的人。据悉,米斯拉喜欢在工作中嚼一种名叫Paan的印度烟草,这会让他的嘴唇变得鲜红。同时他还喜欢光脚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并且还喜欢在办公桌上吃午餐。(编译/音希)

【来源:BI中文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孙正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