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2018共享单车半年报告:ofo稳居第一 欲盈利突围

业界
2018
06/21
15:00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6月21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监测报告》显示,共享单车行业经过2017年高达632.1%的快速增长后,在2018年步入了更为理性的成熟期发展阶段,用户规模整体增速正常放缓,竞争也从扩大市场规模转向了比拼盈利能力。行业格局上,ofo摩拜两强格局稳固,其他中小玩家的竞争力仍明显不足。

1.jpg

在共享单车行业格局方面,艾媒5月最新数据显示,ofo月活跃用户规模达2937.7万,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规模达2526.6万。哈罗单车月活跃用户规模达为529.1万人。ofo摩拜稳居行业两强,且头部效应明显,哈罗与头部两家企业相比有较大差距。

2.jpg

共享单车头部两家平台的领先优势,也进一步体现在更多数据维度。艾媒5月的日均活跃用户数据显示,ofo日均活跃用户数达726.7万人,摩拜日均活跃用户数为618.1万人,哈罗单车日均活跃用户数为11.43万人。哈罗与ofo、摩拜的差距呈现数十倍差距,且ofo的日均活跃用户超过了摩拜、哈罗的总和。

3.jpg

另外,在全网App的日均活跃渗透率方面,ofo日均活跃渗透率占比为0.87%,摩拜日均活跃渗透率占比为0.74%,哈罗单车的日均活跃渗透率占比仅为0.01%。

艾媒分析称,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已逐渐成熟,ofo与摩拜凭借先发优势占据着行业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且头部效应明显。同时,ofo还已率先引领行业探索可行的商业化模式,寻求盈利突围。而入局较晚的哈罗单车及青桔等中小单车品牌,还停留在圈占更大市场规模的发展阶段,尚不具备与ofo摩拜直接对抗的实力。

对于共享单车的未来发展方向,艾媒认为,共享单车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是精细化运营,并探索更多商业化盈利模式,提升平台的自身造血能力,以获得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此外,海外市场是共享单车的第二大增量市场,全球化布局也将是各平台布局发力的另一个重点。

行业资深人士也表示,共享单车企业若想保持长期的独立运营,就亟需从单一的资本驱动过渡到精细化运营及多元化盈利模式上,而这也将成为下一阶段平台竞争的关键胜负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f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1日消息,近日,针对媒体报道ofo在个别地区“涨价”一事,ofo回应称,只是小范围测试更智能的计费方式,新方案中有用户收费将少于1元。
业界
值得一提的是,ofo已经在多个城市取消了蚂蚁信用分免押服务,并于昨天宣布上线新一代信用积分体系 ,通过自有数据建立更加智能和完善的用户信用考评机制。其中,ofo将根据用户行为进行信用分级,信用较高...
业界
海淀法院认为,陈先生通过用户注册协议已与拜克洛克公司达成了协议,约定双方所生争议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故此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了陈先生的起诉。
业界
在因取消免押金政策备受关注的同时,ofo又因调整收费标准被推上风口浪尖。日前,有ofo用户称“ofo涨价了?也没个提醒?”该用户同时配图显示,其仅使用ofo骑行了0.56公里,用时3分钟,行程费用却为2元钱。
洞见
继取消信用免押金之后,ofo 又曝在部分城市区域调整了车费收费标准,采用起步价 + 分钟 + 里程的计费标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