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千禧一代痴迷于外卖服务 未来厨房或逐渐消亡

业界
2018
06/20
14:56
BI中文站
分享
评论

BI中文站 6月20日报道

众所周知,千禧一代由于对智能手机和牛油果的喜爱,让很多传统行业遭遇到了严重的危机。而下一个备受考验的“受害者”可能是很多人头疼的家庭琐事:厨房和烹饪。

根据瑞银给投资者的一份标题为《厨房已经消亡了吗?》报告显示,像Uber Eats和Deliveroo等外卖应用的兴起,可能会将我们家中的厨房扼杀掉。

瑞银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到2030年,大多数家庭所吃的食物都是从网上订购,并且由餐馆或中央厨房统一提供。这对食品零售、生产和餐饮企业来说,会受到颠覆性的影响。包括房地产、家用电器和机器人技术,也将会受到波及。”

瑞银预测,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人们每周会多次通过Uber Eats或Deliveroo订购外卖。由于机器人和无人机逐渐取代部分厨师和配送员的岗位,食品生产和运输的成本会下降很多。

另外像Blue Apron或HelloFresh这样的生鲜配送服务则会填补剩余空白,市场仍然会存在少量的烹饪需求。瑞银表示,届时食品外卖市场的规模将高达3650亿美元,而JustEat和Deliveroo等外卖服务公司将是最主要的赢家。

同时,瑞银还预测人们可能会大幅减少去超市购买生鲜食品的频率。尽管顾客依然还会去餐馆就餐,但未来很有可能会有大量的超市或餐馆合并。

取而代之的是,人们所吃的大部分食物都来自于“非开放式厨房”,这是一个由Deliveroo开创的模式。在这样的厨房里,员工(或者是烹饪机器人)将会被分组工作,以更高效率准备不同形式的外卖。

Deliveroo在运输的过程中还会提供移动式厨房服务,不同的餐馆可以在统一地点准备食物,通常来说停车场的可能性最大。Deliveroo的想法是,这种方式要比支付高昂租金的传统餐厅成本低廉得多。

同时,人们还会购买更少的锅具以及厨房用品,下面的图表显示了瑞银报告中“无厨房”的未来可能性有多大。

虽然目前来看,食品外卖服务依然比较小众,但人们越来越习惯于使用按需服务,而食品外卖应用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因此厨房的消亡并非是危言耸听。

就像瑞银在报告中提到的那样,Deliveroo目前主要依靠薪酬偏低、自由职业的配送员进行送餐。后者放弃了全职工作,主要就是看中了食品配送的灵活性。

还是以Deliveroo为例,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最终会导致政府更规范化的监管,并且让食品外卖创业公司付出更大的代价。如果从最坏的角度考虑,更严格的监管措施甚至有可能彻底终结Deliveroo的业务。

另外,考虑到肥胖已经成为了全球的健康危机,政府出于加强公共卫生健康的原因考虑,也会限制外卖的种类与数量,并且鼓励人们更多的在家烹饪。

最后,廉价厨房烹饪机器人和无人机配送,可能还需要数年的时间才会商用。

所有这些因素都会缓解外卖行业对厨房烹饪的负面影响,减缓厨房消亡的速度。(编译/音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瑞银 外卖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