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头号运营商Verizon任命前爱立信掌门为CEO 发展5G

业界
2018
06/09
09:15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卫翰思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9日报道,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周五任命公司首席技术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为新任CEO,令分析师大感意外,也表明该公司的优先任务是打造下一代5G网络,而非进一步扩张媒体内容。

今年52岁的卫翰思在一年前加入Verizon。他曾担任电信设备厂商爱立信的CEO,但在经历多年增长低迷和收入疲软后,他在2016年被公司解雇。

在Verizon,他领导的团队打造了Verizon的光纤网络基础设施。未来,他将领导Verizon走向完全不同于竞争对手AT&T的战略,后者正试图斥资850亿美元收购媒体公司时代华纳。

Verizon现CEO洛威尔·麦克亚当(Lowell McAd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Verizon掌握发展5G所需的一切,如光纤和频谱,现在是将控制权交给卫翰思的最佳时机。

一些分析师此前预计,Verizon全球运营总裁约翰·斯瑞登(John Stratton)将接替麦克亚当担任CEO。但出乎意料的是,斯瑞登将从公司退休。

卫翰思在采访中表示,Verizon将继续推行目前的5G战略,且公司并不打算继续扩张媒体内容。

在麦克亚当的领导下,Verizon先后收购了美国在线和雅虎等媒体网站,并在去年成立了名为Oath的媒体部门,该部门还拥有微博客网站Tumblr和《赫芬顿邮报》等。

在担任爱立信CEO的六年间,卫翰思更注重增长而非盈利。他总计花费了约280亿克朗来收购公司,以增强爱立信在其他领域的地位,如收购媒体资产等。

此举让爱立信的成本过高,随着电信设备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该公司开始陷入衰退。

芬兰投行Alandsbanken的组合经理拉斯·索德菲尔(Lars Soderfjell)称,卫翰思大力推动扩张爱立信的服务部门,其中包括为移动运营商管理网络。他说,这让卫翰思成为Verizon新任CEO的合适人选,因为该公司正专注于打造5G网络。

野村证券分析师形容称,对于卫翰思在爱立信的任期,业界的普遍评价是“股价平平,被炒鱿鱼”。但分析师也提到,在卫翰思任职爱立信期间,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

Verizon在声明中表示,麦克亚当将担任公司执行主席,然后在年底退休。自他在2011年担任CEO后,Verizon股价上涨了40%,市值增至了2025亿美元。(编译/扬帆)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erizon 爱立信 5G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