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最大规模收购欲阻Square进军欧洲之路业界

砍柴网 / 纪振宇 / 2018-05-22 15:41
在线支付公司Paypal日前斥资22亿美元收购欧洲支付公司iZettle,借此进入到欧洲中小商户支付解决方案领域,这是Paypal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此举被普遍认为是Paypal对其...

5月21日发自硅谷

在线支付公司Paypal日前斥资22亿美元收购欧洲支付公司iZettle,借此进入到欧洲中小商户支付解决方案领域,这是Paypal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此举被普遍认为是Paypal对其新崛起的竞争对手Square进军欧洲计划的一次全面遏制。

总部位于瑞典的iZettle,被业内称为“欧洲版的Square”,其优势领域与Square类似,主要服务欧洲、墨西哥和巴西的广大中小商户,为它们提供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目前商户总数已经达到50万家。

对于Paypal来说,传统的中小商户的店内支付一直是其业务短板,近年来崛起的Square正是从这一领域入手,逐步在移动支付领域建立起自己的独特优势地位。今年对于Square来说,一大业务重点便是国际化,欧洲地区是其业务扩展重点,然而Paypal对iZettle的收购,无疑让Square的国际化道路变得更为艰难。

欧洲市场正在成为在线支付解决方案公司争夺的新阵地,以英国为例,大部分商户被界定为中小商户,其中许多并不接受线下移动支付,这正是Square或iZettle所要提供的服务。

22亿美元的收购金额大约是iZettle2018年全年预计收入的13倍,对于Paypal来说代价不菲,也是Paypal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这一价格无疑包含了其对Paypal所带来的重要战略意义。

在收购消息公布后,Square的股价应声下跌,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近7%。根据Square 2017年财报,尽管这家成立于2009年的公司仍未实现盈利,但其业务量依然在高速增长,2017年支付总额达到653亿美元,同比增长32%。与之相比,经营时间是Square两倍的Paypal,业务增速在2017年则为20%。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纪振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