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夏花草梦 快手上的花中世界草间天堂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17 14:35

“我爱花,所以也爱养花。我可还没成为养花专家,因为没有工夫去研究和试验。我只把养花当做生活中的一种乐趣,花开得大小好坏都不计较,只要开花,我就高兴。”这是老舍先生在散文《养花》中,对自己养花心情的描述,背后传递的是他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正值孟夏,又到了养花的季节,月季、兰花等花卉都在这个时节竞相开放,许多爱花人通过短视频平台快手,记录琪花瑶草,分享“养植”的乐趣。

不同的品种有不同的种植方式,呵护幼苗成长绝非易事,因此生命力顽强的绿萝备受新手们青睐,并且其嫩绿的颜色、极具张力的叶片,让家中生气盎然。快手用户“绿萝达人”(ID:531562350)便是爱好者之一。多年的养殖经验令他熟知绿萝的习性及特点,他也经常通过快手平台讲解种植注意事项:夏季每天浇一次水保持盆土湿润,浇水过多会导致烂根枯叶,生长季追加肥料养胖萝……详细的讲解使他收获近5万粉丝,成为“绿萝达人”。

月季喜阳,对于养分的需求旺盛,比种植绿萝难上许多,但花荣秀美、姿色多样,有“花中皇后”美誉的月季,同样是众多家庭阳台的“红人”,一朵绽放的月季足以改变家中格调。”快手用户“月季达人花卉之家”(ID:200487)除了展现月季的花团锦簇,还会进行“灰姑娘”变“皇后”的教学,不仅是土壤、水量、修剪等基础知识,更有关于扦插、嫁接等进阶教学,许多粉丝通过他的164个作品从“小白”变“大神”,有粉丝留言评论道:“自己种的幼苗第一次开花,见证绽放的过程太幸福了。”

提到种植难度,讲究颇多的君子兰必然榜上有名,想养出叶片宽厚而挺拔的君子兰,需要细心、耐心、静心地照料,但植株文雅俊秀,颇具君子风姿的君子兰,仍是众多文人雅士的首选。在快手用户“兰花君子兰花卉”(ID:674107225)的视频中,栽培、浇水、换土……一样不落,像对待朋友一般向每位用户讲解,就像他在主页中所写:“以兰会友,交天下朋友,每天分享养兰知识,让我们一起走进精彩的君子兰世界。”

阳台可以晾衣服、做运动,但只要迷上了花,便舍不得放过任何一缕阳光。快手用户“花恋花痴037”(ID:hualianhuachiyy)的阳台需要仔细辨别,才能看出阳台的模样,柔枝嫩条、花团锦簇的空间更像是人间仙境,有快手用户羡慕的评论道:“阳光照进你家时,我相信它是幸福的。”

养花难,让“百花更艳”,各展所长更难。在快手用户“花艺师雪子”(ID:huayishi)的精心设计下,虽然各具魅力的花卉凑在一起,却能“艳不压雅”、“雅不遮俏”,将正值花季的花朵,一同组成了孟夏的特有的模样。有快手粉丝评论道:“看了你的作品,感觉每朵花都有自己的小心思。”

不同于“月季达人花卉之家”、“花艺师雪子”等养花匠,快手用户“小样儿”(ID:xyksh1234567890)专注于记录大自然中的郁郁葱葱,他的镜头下,蒲公英在“等风来”,狗尾巴草披上了“黄金铠甲”,他用热爱生活的心,发现了自然中被忽略的美。

“小样儿”曾在快手短视频中说过:“天空的繁星和白云是动人的,地上的野草野花同样动人,因为大自然是公平的,它赋予了所有事物独特的美。

在短视频平台快手上,还有更多的养花、爱花之人,他们在记录养花过程的同时,也在记录“花养人”的心路旅程,每一次的悉心呵护、耐心陪伴,都是对秉性的磨练。养花时节里,你不妨也动动手,感受老舍先生“养花的乐趣”: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

来源:新北青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