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否认赴港上市传闻 称暂无IPO计划业界

砍柴网 / 韩依民 / 2018-05-10 15:34
5月10日,针对今日喜马拉雅将赴港上市的市场传闻,喜马拉雅方面对《一线》表示,暂时没有IPO计划。

5月10日,针对今日喜马拉雅将赴港上市的市场传闻,喜马拉雅方面对《一线》表示,暂时没有IPO计划。

今日,据全天候科技报道,根据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城市传媒”)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将以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自有资金认购Grand Everlasting Limited Partnership(以下称“美元基金”),该美元基金将投资国内某移动互联网音频行业企业。据透露,该标的公司为喜马拉雅,此举为喜马拉雅计划重新搭建VIE架构,把部分国内老股东“翻出去”,以实现在香港上市的计划。

对此,喜马拉雅方面向《一线》回应,公司暂无IPO计划,而对于青岛城市传媒投资美元基金、喜马拉雅重新搭建VIE架构等信息,喜马拉雅方面暂无回应。

喜马拉雅FM于2014年先后完成了A轮1150万美元、B轮5000万美元融资。2015年底,喜马拉雅宣布完成VIE架构拆除,计划在国内IPO。

2016年6月13日,城市传媒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与前海兴旺签订有限合伙协议,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6000万元,通过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喜马拉雅”)。预计完成本轮融资后,公司出资比例约占喜马拉雅1.45%的股权。这意味着,喜马拉雅完成了C轮融资。

围绕此次市场传闻,喜马拉雅方面虽明确否认暂无IPO计划,但其有关股东投资美元基金、重新搭建VIE架构的信息并未给出明确信息。而如果城市传媒投资美元基金的举动确为投资喜马拉雅,或意味着已于2015年底拆除VIE架构的喜马拉雅正再次重新规划自己的上市路径。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