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范志军:彩电业缺失这几点,死路一条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5-10 11:35
5月9日,在2018彩电新生态联盟大会上,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概括了彩电市场“黑4条”,并指出,彩电市场缺失这几点,死路一条!

5月9日,在2018彩电新生态联盟大会上,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范志军概括了彩电市场“黑4条”,并指出,彩电市场缺失这几点,死路一条!

“以前下班回到家,打开电视躺沙发;现在下班回到家,捧个手机看到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电视逐渐被边缘化。反映到数据方面,则是彩电市场的“愁云惨淡”。

4

据奥维云网发布的彩电年度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彩电零售销量4752万台,同比下降6.6%,创2003年来最大降幅。在中高端市场红利释放、市场洗牌深度推进、面板价格理性回落的大背景下,2018年彩电市场虽有一定恢复,但路途漫漫。

面对彩电市场危机,范志军激情放言:要做救“视”主!

5

2017年较销量1.7%的小幅增长,苏宁销额增长达到了12.8%,比行业高出8.3%。这得益于苏宁O2O渠道优势,独得大屏、高端市场。其中55英寸及以上产品销量占比达到50.2%,比行业高出4.3%;7000元以上产品销额占比达到了23%,高出行业3.9%。在平均消费尺寸和平均消费单价上,更是远远领先于行业。苏宁,成为大屏、高端彩电的第一渠道。

作为彩电第一销售渠道,苏宁更是凭借对市场的准确预判,与各大品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范志军指出,要紧盯个性化需求的“指挥棒”,苏宁正以C2B反向定制、内容定制、IP定制等手段,联手各大品牌引领彩电市场的品质消费升级。

苏宁拥有百亿体育版权及优质影视资源,构建了业内完整的内容生态。同时,苏宁依托6亿会员大数据,与各大品牌确定了数据共享的开放机制。去年,苏宁联手各大品牌定制的PPOS机型,实现了全年150万台的销售。2018年,全年销售计划超300万台。同时,苏宁联手品牌商推出国米、世界杯等强IP定制产品,全面提振彩电市场。

以独家定制等方式,不仅缩减了供应链成本,更为消费者还原最真实的价格。范志军指出,上流成本下降,彩电市场价格战将重燃战火,尤其是高端产品、新显示技术产品价格战,一触即发。

同时,苏宁推出先试后买、租赁消费的创新模式,以更低的成本渗透式地提升消费转化,最终惠及消费者。

作为最大的家电零售渠道,苏宁双线融合的场景体验优势更成为各大家电品牌拥蹙的法宝。范志军指出:深挖用户价值,场景体验为王!目前,在全国苏宁易购云店,互联网电视体验专区百花齐放。体验区搭建强消费场景,点缀以丰富的生活元素,体验试用内容完备,满足了消费者的细分化场景需求,必将推进更多品牌产品走向市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