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线索不够用!看汽车之家如何10天撬动41万销售线索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08 10:10

近日,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落下帷幕。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之一,此次汽车盛宴不仅汇聚了当下最受关注的新款车、热门车等车界“新势力”,同时还呈现出当前汽车发展智能化、互联化、大数据赋能的新趋势。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消费和服务平台,汽车之家通过业内独家AR网上车展和大数据产品车智云首次在北京车展中的集中亮相,大数据云图分析及全民直播团等技术、内容的双加持,为用户打开了一个看车“新”世界。

为期10天的北京车展(截止5月4日12点),汽车之家AR网上车展访问超过4189万人、突破2.01亿人次,其中非北京城市访问人次占比为80%,二三线城市用户占比达到58.11%,创历届网上车展纪录。

除了AR网上车展创纪录,汽车之家资讯报道和大数据技术产品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也有不俗的表现。截止5月4日12点,车展资讯发布总量达到31550条,其中文章5297篇、图片74377张、视频2754个、小视频1363个、车展贴80个,为用户及时提供最全最新的一手资讯内容。车展期间,基于车展热门车型、用户讨论热门品牌、热点话题等内容进行数据挖掘分析,汽车之家大数据中心发布了《车主满意度报告》,给用户提供看车、选车、买车的指引。后期,汽车之家还将深入挖掘本次车展的相关数据,推出有预见性的报告和专业分析文章,对汽车市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做出预测和分析,助力行业发展。

用户体验至上 足不出户看车展

北京车展两年一遇,全国各地的上班族们都希望一睹新车风采,却被“上班没时间逛车展”与“周末车展进场队伍很长”的问题所困扰。汽车之家依靠领先的AR技术,通过AR网上车展创新式的将线下车展搬至线上,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用户足不出户逛车展。通过汽车之家AR网上车展,用户不仅可以“看车”,还可以结合大数据精准“选车”——一键调阅实现不同车型在线对比,0-100km/h加速时间、100-0km/h刹车距离、弯道等方面的全方位参数对比。同时,汽车之家首次尝试步进式用户体验,用户还可通过步进式技术全方位多角度游览车企品牌展台全貌,享受“身临其境”的极致体验。步进式技术的实现也标志着汽车之家AR车展技术含量和用户体验的巨大提升。

汽车之家拥有技术优势,无论是突破传统创新的VR、AR网上车展,还是发挥传统车媒体核心优势在内容上的全新发力,都在尝试与用户建立在内容方面的深度沟通,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本次车展期间,对于没有来到车展现场的用户,登录汽车之家APP的首页进入车展专题,便可全方位了解车展资讯。除了有局座张召忠跨界加盟领衔的由45个明星IP大咖组成的百人直播团队,更有青少年用户作为车界新势力登陆论坛直播,通过不同风格、不同角度的内容呈现方式,为广大汽车爱好者带来花样百出的观展体验。

短暂离别重回汽车之家的资讯业务VP刘涛表示,汽车之家开启全民直播的创新玩法,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北京车展,就是要打造“看车”、“选车”、“买车”、“聊车”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就是要不断从用户价值出发,提升用户价值。

线上线下融合 赋能厂商实现品效合一

2018北京车展,汽家之家给用户带来足不出户看车展体验的同时继续全面赋能主机厂商。据悉,本次AR网上车展汇聚了上汽荣威、DS、长安汽车、宝骏汽车、北京现代等几十家知名厂商、100多款炫酷车型。传统的看车买车方式基本是最终得去4S店,耗费时间。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汽车之家AR网上车展联合参展厂商打通经销商环节,实现无缝对接用户所在地4S店智能展厅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价值亿元的购车优惠。用户挑选出中意车型后,可以通过展台进入覆盖全国331个城市和6475家经销商的4S店智能展厅,了解相关价格、优惠信息等,实现一键预约试驾,缩短了选车、购车复杂流程。

随着用户对于AR网上车展的接受度和认可度的不断提升,线上车展可谓是对线下车展的有益补充。通过线上线下融合,AR网上车展全面打通使用场景、数据、价值三者,有效的提高用户与主机厂的沟通效率,提升销售转化率,帮助主机厂商实现“品效合一”。数据显示,本届北京车展汽车之家获取销售线索41万多条,其中39.6万条来自车展互动活动,占比为96%。通过全面拥抱汽车之家,车企一方面可以持续地提升品牌的曝光度,通过“场景化营销”实现与用户的深入互动,从而提升用户的好感度;另一方面,车企得以将营销市场在全国各区域进行下沉与落地,辐射除北京之外的其他购车需求旺盛地区。其三,车企可以进一步增加媒体触点,获取更多的用户大数据资源,实现精准营销。

资料显示,2017年汽车之家首推VR网上车展在业内引发不同凡响。2017广州车展期间,汽车之家VR网上车展参展人数193万人、参展人次1012万次,其中,非广州本地的访问人次占比为95.12%,非一线城市访问人次占比为84.75%。而今年北京车展AR网上车展无论参展人数还是参展人次都是去年广州VR网上车展的20倍,用户平均停留时长达4.94分钟。可见,线上车展明显扩大了线下车展的覆盖区域范围,同时随着技术和产品的不断优化升级,网上车展这种沉浸试体验升级了用户的网上浏览体验,用户对于这种新型看展方式也越来越认可。

市场在变,消费者在变,车展的形式也得适应形势而及时改变。正如专业人士所言“汽车营销的本质万变不离其宗,就是发现消费者、抓住消费者”。汽车之家打造的AR网上车展给用户提供“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轻松实现以用户良好体验为基础的汽车品牌曝光、产品诠释、销售线索收集的一站式营销需求,做到不仅发现消费者,还抓住了消费者。相较于传统线下单一模式的车展,汽车之家通过AR网上车展与线下经销商不断联动,利用大数据资源优势+专业抢鲜车展报道,打造了全新的看展方式和体验,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全面沟通了展会、厂商与消费者,真正达到了“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实现对厂商和用户的全面赋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