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第三季度将量产 新MacBook Air将延期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02 13:58
近期的各种报告表明,苹果的iPhone X等手机遭遇了销售低迷和库存增加,另外iPhone X可能在秋季被停产停售。

近期的各种报告表明,苹果的iPhone X等手机遭遇了销售低迷和库存增加,另外iPhone X可能在秋季被停产停售。外界开始关注苹果今年发布的新手机。据科技媒体最新消息,苹果新手机将在三季度正式大规模生产。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引述供应链消息人士称,从三季度开始,苹果新手机的大规模生产也将启动。具体的生产计划尚不得而知。

之前台湾媒体曾报道,由于去年的iPhone X手机遭遇了生产技术问题,导致初期量产规模和良品率较低,因此苹果今年请代工厂试生产新手机的时间略微提前。迄今为止,尚未传出新手机试生产出现技术问题的报道。

业内普遍认为,苹果将在秋季推出三款新手机,一款使用液晶屏幕,价格可能回到传统的650美元,甚至是更低。另外两款使用三星显示器公司供货的OLED屏幕。

上述三款手机都将使用iPhone X的刘海屏幕设计,但苹果这样的策略不无争议,许多媒体和消费者认为,刘海的存在干扰了视觉体验,是存在缺陷的工业设计。不久前,中国手机行业高管罗永浩也对刘海屏幕设计提出了批评。

最近,苹果已经开始为新手机采购各种零配件。据报道,苹果正在和三星显示器公司谈判,希望将OLED的采购价格从去年的110美元下调到100美元。另外今年,苹果将一共采购一亿块OLED屏幕,其中的2500万块用于iPhone X机型,其余用于秋季新上市的机型。

去年,苹果手机的OLED全部来自于三星,苹果曾希望LG、日本显示器等公司能够成为供应商,但是今年其他厂商仍然无法批量供货,因此三星仍将掌握屏幕的定价话语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新手机中,英特尔公司有望获得七成的基带处理器(用于手机和移动基站通信)订单,和苹果发生法律纠纷的高通,可能只获得三成。

低价位笔记本推迟

此前科技媒体普遍报道,苹果准备在二季度推出一款价格略低的笔记本电脑(可能采用MacBook Air型号)。但据电子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这款产品的量产时间已经延期到了下半年。

消息人士称,苹果已经通知代工厂和供应商产品延期的消息,但是并未解释原因。业界猜测,苹果推迟的原因可能是零部件缺货,比如英特尔供货的处理器。

据悉,这款笔记本电脑将采用轻薄设计,定价可能从过去的1000美元下探到900美元,甚至是800美元。业内人士预计,通过产品价格调整,苹果今年笔记本的销量可能会增长一成,尤其是和性价比极高的Chromebook展开竞争。

在苹果刚刚公布的一季度财报中,苹果唯一下滑的业务是电脑,销量下跌了5%,营收原地踏步。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笔记本过高的定价影响了销量和市占率。而在平板电脑产品线中,苹果已经尝到了降低入门价格带来的巨大“甜头”,平板电脑已经多个季度告别了萎缩。因此,苹果也将会通过降低门槛的方式,来推动笔记本销售。

据报道,新款笔记本电脑的生产延期,加上新手机在三季度生产,将会导致上游代工厂在生产安排,工人招聘等方面面临一些挑战。(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