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中兴不假,可受伤的不仅有高通,还有谷歌?手机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4-28 17:38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兴公布封杀令,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 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兴公布封杀令,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 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一个年营收上千亿的跨国企业,因为缺乏部分核心技术,在别人掐脖子的时候,瞬间就生死未卜。中兴事件的背后,暴露的并不仅仅是中兴通讯一家企业的问题,而是中国整个半导体行业、乃至相关产业所面临的尴尬。

美国意在搞垮中兴,可大家都知道伤敌1000,自损800。在中兴通讯电信设备和移动设备所使用的零部件当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由美国企业提供,这其中就包括像高通这样的大公司。

高通是中兴手机最主要的芯片供应商。根据研究机构IHSMarkit数据,去年中兴手机全球出货量为4640万部,超过一半使用的是高通骁龙芯片。CounterpointResearch分析师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每块芯片的价格是25美元,那么高通从中兴产生的收入就接近5亿美元。

而对高通来说,更大的麻烦或许是成为美国发动贸易战的牺牲品。

中兴是中国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和手机厂商,谷歌是全球最大的网页搜索服务商以及手机操作系统开发商。双方貌似交集无多,但是实际上已经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对于谷歌而言,中兴有潜力成为其移动软件和服务的重要推广者。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统计,去年,中兴在美国智能手机的份额翻了一倍,达到了11.2%。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兴和美国电信运营商建立了伙伴关系,在美国开设了五个研发中心,此外在华盛顿市展开了政策游说工作。

面对来自美国政府的制裁令,中兴未来是否还会继续在美国销售Tempo Go手机,目前还不得而知。也就是说,美国制裁中兴不假,可也伤到了高通与谷歌的利益,大家说是不是呢?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