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印度市场击败三星、OPPO和vivo夺冠:低价格和本地化立功手机

砍柴网 / 数码评价 / 2018-04-27 20:12
都说印度是小米的第二大市场,这个市场有多大呢?估计很多人都想不到。

都说印度是小米的第二大市场,这个市场有多大呢?估计很多人都想不到。昨天雷军发布了一条消息,根据国际调研机构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小米在印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1%,成为了印度市场第一大手机品牌。这个份额超过了三星,也超过了一同去拓展印度市场的OPPO和vivo。

从调研数据来看,小米的份额从去年第一季度的13.1%猛涨到了今年第一季度的31.1%,三星虽然也有增长,但增幅只有0.3个百分点,华为和荣耀增幅有2个百分点,OPPO、vivo分别滑落了6.1个百分点和4.3个百分点。至于印度本土品牌,原本就被三星和众多国产品牌赶入到了Others里,今年更是整体下滑了9.9个百分点。

小米究竟是如何做到的?评价君通过各类资讯报道总结出两个原因,第一是和国内一样主打性价比,第二是小米实施的本地化战略。

就拿红米Note5来说,这款产品在印度发布的时候叫做红米Note5 Pro,售价和国内相比并不算便宜,但硬件规格和价格对于印度市场来说已经相当有杀伤力,所以发布之后秒速售光。同样,印度网友经历过这种抢购之后大概购买欲望也会更强吧,同时发布的小米电视也是如此。

印度的工业基础薄弱,评价君就拿小米电视举过例子。印度本土的55英寸电视能卖到1万5千元以上,而同尺寸小米电视只需要3999元左右,工业水平带来的成本差距直接体现在价格上,自然也就是竞争力的体现了。

而另一方面,小米在印度的本地化策略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即便再便宜,国产手机出口到印度也遇到某些无形的障碍。比如年初印度在3个月时间里调高了两次关税,先把手机关税提升到15%,又提升到20%。这时小米已经在印度开了第三家工厂,卖到印度的小米手机在当地生产。

与之对比起来,三星缺少能够拉动销量的高性价比产品,OPPO和vivo则缺少本地化的产品和策略,在印度市场增长自然也就会遇到一些阻力。不管怎么样,可以看出小米对待印度市场还是相当认真的,通过这样的产品和产能布局,对于小米来说获得这样的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来源: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