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陆奇等百度高管解读财报 通过信息流进入品牌广告领域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7 14:40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百度今日公布了截止至3月31日的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百度今日公布了截止至3月31日的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根据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度总营收为209亿元(约合33.3亿美元),同比增长31%,其中移动营收业务的占比由过去的70%上升至78%;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46亿元(约合7.28亿美元),同比增长128%。营业利润率为22%,上年同期为13%。

财报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COO陆奇和CFO余正钧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可否介绍一下第一季度你们的新闻信息流广告产品的表现情况?能否谈一下你们对行业里的新闻信息流广告价格,比如eCPM(有效千次展示价格)的看法?因为似乎这个行业尤其是你们的一些竞争对手的eCPM上升了不少,所以,管理层觉得整个新闻信息流行业整体来看在商业变现方面的潜力有多大?

陆奇:你问了两个部分,关于百度的新闻信息流广告产品的表现,首先,新闻信息流这个产品体验是一个天然地对我们搜索平台广告的延伸,我们可以借助现有的产品技术、客户基础上(来发展这个产品),同时,新闻信息流也为我们带来了进入品牌广告领域的增长机会,因为其用户体验处于用户广告消费的上端,所以,新闻信息流广告帮助我们进入这一机会领域。

具体来说,公司在不断丰富我们的广告产品,比如开屏广告,当你打开百度应用的时候,你会获得非常吸引人的、非常有画面感的广告体验,这项广告的表现非常好。此外我们还有以前不能提供的百度信息流GD(guaranteeddelivery,保证送达)广告,可以向特定的广告主提供非常有效的品牌广告。更重要的是,很多现有的广告产品都可以天然地应用到信息流广告中,这些相结合起来,我们觉得未来百度的广告产品有非常好的发展形势。

关于行业整体的eCPM,我先来着重讲一下我们的广告产品的本质,所谓的效果广告,本质上是一种转化经济,所以,只要我们可以不断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以及更好的数据资产来提升转化率,我们就能在一段时间里提升CPM,在这个领域,我们看到未来百度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