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娱乐或下半年在美IPO,回应暂不予置评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4-23 16:20
上市估值可能高达250亿美元,而在2017年12月的估值约为125亿美元。

4月23日讯,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外媒消息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计划,并预计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初步拟在美股上市,估值或将达到250亿美元。

对于此消息,腾讯相关公关人员回复蓝鲸TMT称,暂不予以置评。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由腾讯旗下的QQ音乐与中国音乐集团合并之后组成,双方在2016年7月合并,次年1月更名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目前,腾讯控股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大股东,持股超过了50%,在QQ音乐和其他的多个移动应用中,有7亿月活跃用户。

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公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筹备在今年下半年进行IPO,并透露,现正与多家潜在的承销银行进行沟通。

如果一切顺利,腾讯音乐的上市将成为继Spotify在本月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后,今年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之一。该消息还称,腾讯音乐可能会在美国上市,但尚未最终确定。

有分析人士向上述媒体透露,腾讯音乐今年上市的可能性极大。在投资人和业内人士看来,只不过是倒计时时间长短的问题。

腾讯音乐上市时的估值可能高达250亿美元,此估值也是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时的估值;2017年12月,瑞典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购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9%的股权时,作为双方换股交易的一部分时,腾讯音乐当时估值约为125亿美元。

此外,据自媒体雷帝网的独家获得的资料显示,自中国音乐集团与QQ音乐合并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实现全面盈利,2017年净利润超过16亿,2018年预计净利润还会翻番。

如果腾讯音乐首次公开募股达到高估值,它将成为在美国上市的第四大科技IPO。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