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被制裁最新进展:已停止相关业务 向美申请解释业界

腾讯《一线》 / 郭晓峰 / 2018-04-19 10:47
中兴在内部正式通告所有员工,必须立即停止所有与美国出口禁令相关的业务。且中兴已开始逐个确认生产流程、供应链部门或其他活动均不涉及原产美国产品。

对于中兴通讯而言,来自美国的制裁正引发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危机。

腾讯《一线》独家获悉,中兴通讯在内部正式通告所有员工,必须立即停止所有与美国出口禁令相关的业务。

通告中明确指出,该禁令将对公司产生严重和广泛影响。中兴通讯及所属子公司必须立即停止涉及禁令有关的交易。

因为在处理器、FPGA、基带、功放等离不开美国公司,所以此番7年禁令对于中兴通讯无疑是无法承受的,甚至可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

中兴通讯是全球第四大、中国第二大通信设备制造商。目前,中兴通讯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10%的市场份额,占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约30%市场份额。

据悉,中兴通讯已开始逐个确认目前正在进行的每一生产流程、供应链部门或其他活动均不涉及原产美国产品。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禁令会持续多久。但时间越长,对中兴通讯的负面影响自然也就越大。

最近一次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是在2016年3月,大约经历了一年时间,2017年3月双方最终达成和解,但需要支付约8.9 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金。

“上一次的制裁是被列入违反美国出口禁令的实体清单,后来经过商谈,许可的有效期做了延长,暂缓执行了出口禁令,影响有限。这一次性质不同,是即时生效,所以影响很大。”一知情人士向腾讯《一线》强调。

中金研报中称,中兴通讯目前有1-2月零部件存货,如果不在1-2月内达成和解,会影响通信设备和手机等业务的正常生产与销售。对此,中兴通讯未予置评。

来自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兴通讯正在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就禁止出口令的部分内容提供解释性指导。

昨日晚间,一张疑似创始人侯为贵等中兴通讯最高管理层在机场奔走的照片在业界刷屏。外界传是准备去美国进行商谈,不过官方并未确认。有中兴通讯员工发朋友圈评论称,“不悔过去,不惧未来!”。

对于中兴通讯的制裁或许只是个开始。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监管机构17日采取一项措施,禁止移动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购买中国企业生产的任何电信设备,华为上榜。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郭晓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