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国产手机厂商们的未来在哪里?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4-18 13:56
全球智能手机增长进入瓶颈已经是行业公认的事实,几大智能手机市场都不同程度的陷入了增长乏力的状态。

全球智能手机增长进入瓶颈已经是行业公认的事实,几大智能手机市场都不同程度的陷入了增长乏力的状态。据工信部旗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1-3月),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8187.0万部,同比下降27.9%。这还只是中国的数据,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情况恐怕会更加严重。

2016年,国产手机的出货量还能维持6316万台的数目,到了2017年这个数字开始直线下滑,仅能维持每月4000万台左右的出货量。国产手机厂商看似蓬勃发展,但其发展的黄金期找就已经过去,国内手机市场不复昔日的辉煌。从2015年至今,国内总体出货量还是延续之前下滑的趋势,并且似乎没有止住的迹象。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此前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036.1万部,同比下降33.2%,全年出货量为4.61亿台,同比下降11.6%。

一些大的手机厂商意识到国内发展的瓶颈,开始拓展智能机尚未触及或者是发展缓慢的海外市场。虽然国产手机厂商们都涌向了印度,但小米无疑是发展最好的一家,凭借着本土化定制,打败了曾在印度叱咤风云的三星,同时越南等全新的市场发展势头也十分迅猛。而对于苹果和三星两家来说,尽管依旧维持第一第二的宝座,可销量与以往相比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三星Note 8广告铺天盖地,气势也很足,最终的反响却一般。

中国消费者如今消费都已经趋于理智,手机厂商们想拿下中国这块蛋糕,恐怕还需要更多优秀的产品才行。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