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扩张的小米也开始逐渐用上机海战术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8-04-18 13:44
小米当年无疑是以精品战略成功上位,凭借有限的几款产品做到了国产四强,如今开始全球扩张的小米也正逐渐背离这条道路采用机海战术。

小米当年无疑是以精品战略成功上位,凭借有限的几款产品做到了国产四强,如今开始全球扩张的小米也正逐渐背离这条道路采用机海战术。

从小米官网可以看到当下其在售的手机有12款,而准备发布的有小米6X、小米7,近日geekbench数据库又出现了一款采用联发科芯片的红米新机,预计为红米5X,其手机款式正在迅速增加。

在国内市场,红米品牌为了摆脱低端廉价的色彩开始往中端市场扩张,当下在售的产品红米note5最高售价达到了1699元;而在中端市场打下了较好口碑的小米品牌则同时往中低端和高端市场拓展,小米max2售价只要1399元起,而小米mix2s最高售价则达到3999元。在这样的情况下,小米的手机款式自然就迅速增长,从而导致手机款式繁多。

在国内市场,小米已成功取得复苏,2017年四季度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遭遇寒流的情况下,它是取得增速最快的手机企业,这说明机海战术在国内取得了成效。

小米采取机海战术与它正进行全球扩张有很大关系,在海外市场小米主要进攻新兴市场,这部分市场的消费水平不高,主打中低端市场的红米产品更受欢迎,其中在印度市场红米note系列成为最畅销的手机,而低端的红米同样是热销产品。

在新兴市场,小米需要作出细分产品,例如低端用户有的喜欢大屏的小米就作出了红米note5A,而追求性能的则可以购买红米5,同时希望获得大屏以及高性能的则可以购买红米note5等产品,从而获得更多用户的欢迎。

从目前小米在新兴市场取得领先市场份额(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夺得了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在乌克兰、乌拉圭、俄罗斯等市场取得了市场份额前五的位置)来看,小米的这一策略在海外市场同样取得了成功。

回顾全球手机企业的发展可以看到,除了苹果是真正靠精品战略占有了全球手机市场的优势市场份额之外,霸占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第一位置长达14年的诺基亚、当下全球手机霸主三星、国产第一大和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华为无不是靠机海战术取得优势市场份额的,有志于成为全球手机品牌的小米如今走上机海战术的道路也可谓顺应了这一道路。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