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AI 相机 Clips 现开放预购,但出货还得等上一个月家电

砍柴网 / 一洋 / 2018-03-31 16:38
然而,这款相机虽然听起来很厉害,但其接近 250 美元(约合 1600 元人民币)的价格仍然会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在他们看来,Google Clips 只是一款夹式相机,它只能完成 7...

三个月前,Google 在其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搭载了 AI 芯片的智能相机——Google Clips,据外媒 androidpolice 报道,该相机已于 1 月 26 日面向消费者开放预订,但交货日期目前设定在今年 3 月。

据了解,Google Clips 售价为 249 美元,可提供免费送货服务,消费者通过 Google Store 就可进行预订。

不过,目前该公司似乎已停止接受该设备的订单。一些消费者表示,当其在 Google Store 尝试预订 Google Clips 时,发现自己从潜在客户直接跳到了等待名单上,而网站页面弹出的消息框则提醒他们——当 Google Clips 可再次预订时会通过电子邮件告知他们。

5a6d8cb139ea7

根据 Engadget 的报道,一些能预订 Google Clips 的消费者表示,该设备的交货日期为 2 月 27 日到 3 月 5 日。这也意味着,即使能顺利交货,消费者也至少需要等上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真正体验到这款产品。

Google Clips 主要适用于家庭场景,它在功能上的特别之处主要在于其集成了机器学习技术,可对场景中的人物、宠物、环境等画面进行识别和分析,从而让摄像头发现适合拍摄的画面时进行自动拍摄。

据了解,这一过程的实现,就依赖于内置于 Google Clips 的 Myriad 2 这颗 AI 芯片来实现快速处理。整个拍摄过程只在设备终端上运行,无需联网,用户也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将拍摄到的照片上传到网上,从而让隐私得到更好的保护。

据 Google UX(用户体验)设计师 Josh Lovejoy 介绍,在设计 Google Clips 时,他们团队采用的是“以人为本的机器学习”的理念。Lovejoy 说:

我们团队在 Google 工作的意义在于,不仅要让成员熟悉和了解机器学习的核心概念,还需了解如何才能最好地将机器学习整合到 UX 工具中。Google Clips 的发展整合了大量的“以人为本的机器学习”理念,对用户来说,智能相机主动学习和选择性拍摄是非常具有意义的——其可以避免拍摄过多且无意义的重复性画面。

然而,这款相机虽然听起来很厉害,但其接近 250 美元(约合 1600 元人民币)的价格仍然会让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在他们看来,Google Clips 只是一款夹式相机,它只能完成 7 秒的动作剪辑,纪录静止画面时也无法实时纪录声音,且只有 3 小时的电池续航。如果价格更实际一些,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来源:一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