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投有意投资软银Vision Fund基金 结果尚未确定业界

新浪科技 / 书聿 / 2018-03-30 11:21
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考虑对软银旗下Vision Fund巨无霸基金展开投资。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考虑对软银旗下Vision Fund巨无霸基金展开投资。

知情人士称,中投公司去年开始与Vision Fund洽谈投资事宜。中投手中大约拥有8000亿美元资金可供投资。而Vision Fund的体量达到1000亿美元,主要瞄准科技行业。

但知情人士对于双方谈判的严肃程度存在分歧。由于投资额尚未确定,所以很多人认为中投此时不太可能投资。中国仍有可能达成协议,允许软银与之共同投资,但软银可能因为考虑政治和监管风险,而不太愿意接受来自中国投资者的资金。

也有知情人士称,中投可能会和Vision Fund达成“共同投资”关系,也就是软银为中投介绍一些海外优质投资项目,而不收取管理费用,同时中投将向Vision Fund介绍一些中国国内的投资机会。

软银拒绝对此置评。中投也没有作出回应。

软银Vision Fund很看重中国市场。知情人士表示,他们去年还在寻找新的中国合作伙伴,帮助其对中国市场展开投资,目的是提升软银在中国的关系网络。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