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专门成立子公司,宣称中国市场3年重回主流,有戏吗?手机

砍柴网 / 多少说 / 2018-03-25 16:21
已经消失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前五之外的中兴手机,似乎最近又要开始重视国内手机市场了,想要再次和华为、OPPO、vivo、小米手机等一较高下。

已经消失在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前五之外的中兴手机,似乎最近又要开始重视国内手机市场了,想要再次和华为、OPPO、vivo、小米手机等一较高下。

3月22日,中兴正式宣布成立中兴智能终端有限公司(作为中兴通讯控股的子公司),由中兴终端CEO程立新任董事长负责全球市场,白波任总经理负责中国区。

中兴表示,中兴终端中国子公司,中兴通讯将在产品、渠道、品牌、人才等资源给予中兴终端中国全力支持。而程立新也表示“目标三年内成为国内手机行业主流品牌。”

需要注意的是,新成立的中兴终端中国子公司与努比亚品牌没有直接关系。

那么问题来了,宣称中国市场3年重回主流,你认为有戏吗?

1、如何处理和努比亚的左右互搏就是个问题。同属一个母公司,又新推新的品牌或者手机厂品,一方面必然会增加人力和渠道成本,搞不好还会形成内部竞争和冲突,搞好和努比亚之间的差异化定位和渠道互补就是不得不做好的功课。

2、即便是曾经被作为“国礼”的努比亚,依然没能机身国内手机的主流品牌。重新打造一个新的品牌,相比也没那容易回归主流品牌。

3、国内智能手机已经处于下降航道。注意是下降,而不是微增长,已经有公开报告和数据证明,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智能数据年销量已经同比去年有所降低。在低增长甚至负增长的不利局面下,新品牌的就会更难。

4、国能手机的主流格局已经确定,就销量来说依然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手机是目前的主流销量手机,未来三年应当也是他们几个作为主力,很难再诞生黑马,风生水起的金立手机就在关键时刻出现了资金危机。

即便不包括苹果手机,国产手机的大格局也确定,华为手机、OPPO、vivo和小米之间的顺序可能会有所变化,但是国产前四肯定非他们莫属。

综上,中兴手机想要三年在再回国内主流,相当难。

你觉得呢?

来源:多少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