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事故殃及整个行业 丰田宣布暂停美国无人车路测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21 11:14
周日晚间,Uber公司的路侧无人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49岁横穿马路的妇女,这是全世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第一次发生致人死亡事故,事故引发了舆论和行业震动。

周日晚间,Uber公司的路侧无人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49岁横穿马路的妇女,这是全世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第一次发生致人死亡事故,事故引发了舆论和行业震动。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丰田公司宣布,暂停在美国测试无人车。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日本丰田公司表示,担心Uber周日的事故可能会对丰田的测试人员产生心理影响,因此暂停了在美国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丰田也表示,目前公司还没有何时重新恢复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的时间表。

丰田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前丰田也进入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特斯拉一样,丰田曾经在少量的车型中整合了辅助驾驶功能,但是迄今为止自动驾驶技术仍然在测试当中,并未投入商用。

日本的交通法律法规十分健全,和美国公司相比,日本汽车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商用方面,更加谨慎。

在美国,丰田公司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地点主要在加州和密歇根州的社会道路上。此前,丰田曾经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将会在2020年整合到丰田公司的一些新车型中。

丰田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还表示,此次仅仅是暂停在美国市场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其他国家的无人车路测,仍然会照常进行。

引发争论

在Uber上述车祸发生之后,舆论普遍认为,这将会对全球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甚至是一个“悲剧性的里程碑事件”。

此前,加州特斯拉公司的电动车,已经发生了两宗辅助驾驶功能致人死亡事故,不过特斯拉的技术并非真正的自动驾驶技术,技术级别比较低,和Waymo、通用汽车等公司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

Uber事故也引发了美国政府的关注,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等机构已经派出人员前往亚利桑那州展开调查。

过去,自动驾驶技术的支持者表示,无人车能够降低车祸发生概率,减少道路交通死亡率,另外让残障人士和老年人有机会乘车出行。

不过一些反对者也表示,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尚不成熟,在安全性无法保障的背景下,不应该过早商用。

美国杜克大学的工程学教授Missy Cummings在推特网站表示,希望美国国会关注Uber撞死人的事故,停止仓促部署自动驾驶技术的现象。

去年,美国民调机构皮尤进行的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认为,如果有机会乘坐,他们也不想乘坐无人车,他们对无人车的安全性仍有担忧。

不过在过去几年中,全球有50多家公司投入了自动驾驶的研发测试中,其中Waymo的测试里程达到了几百万公里。在测试阶段,各家公司并未爆出重大死亡事故,Uber开创了一个不幸的先例。

在丰田公司之后,是否还会有更多的自动驾驶研发公司宣布暂停无人车路测,将值得关注。(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