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 Lab宣布与自然科研合作,成立机器人实验室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15 15:07
腾讯AI Lab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旗下的自然科研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AI+医疗”领域的跨学科研究,促进AI(人工智能)产学研一体化。

3月15日讯,在今日上午举行的“腾讯AI Lab第二届学术论坛”上,腾讯AI Lab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旗下的自然科研(Nature Research)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AI+医疗”领域的跨学科研究,促进AI(人工智能)产学研一体化。

签约仪式上,双方均表示将着眼于医疗领域的实际痛点,探讨通过学术奖金、产学研交流等多种形式支持医疗行业与人工智能研究的跨学科合作,推动更多“AI+医疗”产品的研发与落地。据悉,双方还将于明年在深圳联合举办自然学术会议,这是自然科研首度与科技企业合作推出的人工智能国际学术会议。

腾讯副总裁、AI Lab负责人姚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腾讯AI Lab与自然科研在促进人工智能发展,尤其是在解决医疗等人类重大难题这方面有着共同目标。

本次论坛上,腾讯还宣布即将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Robotics X和AI Lab将会成为腾讯AI产业的双基础支撑部门,进一步探索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连接。

官方资料显示,腾讯AI Lab成立于2016年,专注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及应用探索,同时为腾讯各产品业务提供AI技术支撑。它所聚焦的基础研究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并根据腾讯业务提出游戏、内容、社交及工具平台型AI四个应用方向。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