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权益是使命! 玖富集团获第四届金融3.15论坛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企业奖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8-03-16 09:51
成立12年来,玖富集团除了秉持“make it better”的普惠理念外,也一直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多种措施,从健全风控、强化信息披露共享、提升用户服务效率等角度,努力保...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设立的目的在于让消费者权益保护在全世界范围受到重视。每年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会举办多种多样的活动来宣传这一宗旨。

在这一背景下,新华网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未来法治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于3月15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了“2018消费者权益保护峰会暨第四届金融315论坛”,关注新时代消费者权益保护,致力于加强新时代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宣传工作,培育良好的消费生态环境。玖富集团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荣获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CSR)优秀企业奖。

图片1

金融消费者群体日益受关注

今年,中消协提出了 “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度维权主题,倡导经营者提升产品品质。此前工商总局消保局相关领导曾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品质消费,充分发挥经营者主体作用、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和消费者组织社会监督作用,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庞大的消费者群体中,金融消费者是比重很大的一个群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如今越来越受到各界关注。近年来随着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将众多类型的金融产品转移至线上与移动端,使得金融服务的覆盖群体范围越来越广泛。

据艾瑞咨询报告统计,2017年中国网络理财用户达5亿人,网络借贷用户规模达2亿人。数字技术、AI技术的进步大大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与用户体验,吸引了大量用户,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线上化的风险。比如金融消费者个人信息、个人隐私保护,金融消费者维权渠道不完善等。唯有切实通过各项机制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建立起金融市场的安全生态,并促进新兴金融产业的健康发展。

多管齐下  充分保护用户权益

成立12年来,玖富集团除了秉持“make it better”的普惠理念外,也一直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多种措施,从健全风控、强化信息披露共享、提升用户服务效率等角度,努力保护用户权益、维护金融行业规范健康运行。

在技术和专业积淀的基础上,玖富自主研发了大数据火眼分和彩虹评级,严把信用评估关,筛选良好消费分期资产。此外,还引入了在线仲裁机制和保险机制,提升用户权益保障力度。

除了产品和服务之外,信息披露和行业信息共享也是推进行业 进步、保护用户知情权的重要部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以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的上线,推动了这一进程。玖富集团旗下玖富普惠目前已接入上述两大系统。同时,玖富普惠还加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等,通过合作共享,推动行业进步,为提升行业服务用户能力做出努力和尝试。

随着AI时代的到来,玖富集团旗下相关产品目前已经上线了智能客服,可以7×24小时响应客户需求。

玖富相关负责人表示,“3.15”只有短短一天,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实际行动每一天都不能停歇。“玖富创立12年的初心,就是让金融更简单,让生活更美好。这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目标,而用户权益保护则一直会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根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