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联手发起“中国安全节能新厨房行动”家电

砍柴网 / 万维家电网 / 2018-03-20 15:37
为了在金九银十之际提振厨卫市场,苏宁电器携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并联合方太、老板、帅康、美的、万家乐、A.O.史密斯等20多家主流厨卫电器品牌厂商,于昨日共同发起“中国...

为了在金九银十之际提振厨卫市场,苏宁电器携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并联合方太、老板、帅康、美的、万家乐、A.O.史密斯等20多家主流厨卫电器品牌厂商,于昨日共同发起“中国安全节能新厨房行动”,从而促进超龄厨卫电器的更新换代,预计仅置换补贴和节能补贴的两大惠民补贴措施就将达到上亿元。

据苏宁电器厨卫采销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徐海澜介绍,这项由协会和厂商共同发起的行动具体包括“倡导行动”、“社区行动”、“置换行动”、“节能行动”四项内容。

具体而言,苏宁将利用其全国1500多家连锁网络平台,同时投入优势的媒体资源,借助大众媒体的传播影响力,长期化宣传和推广安全节能新厨房理念,助推超龄厨卫产品更新换代。此外,苏宁还将动员全国300多个城市的售后服务力量,并联合20多家厨卫电器品牌厂商售后服务队伍,定期开展进社区活动,免费对消费者中的厨卫产品进行安全检测。

此外,在苏宁电器购买指定的厨卫产品,凭苏宁售后检验开出的超龄厨卫电器补贴凭证即可享受相应的置换补贴。补贴标准100-300元不等。同时,为了促进节能高效的厨卫电器的普及,消费者在苏宁电器购买指定高能效燃气热水器即可享受苏宁推出的节能惠民补贴,补贴标准为购机款的10%,补贴上限为400元。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向记者介绍,厨卫电器安全使用年限一般是6至8年,如果不及时更换,零部件的锈蚀、磨损会导致燃气灶经常发生漏气、燃烧甚至爆炸等事故,威胁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即使隐患存在,但消费者对潜在的危险不是很清楚仍然使用超龄产品。

“一方面是因为消费者本着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不会主动淘汰热水器及厨电等耐用消费品;另一方面消费者认为超龄厨卫产品只要不出现大故障,不影响正常使用,就用不着更换”。张东立指出目前消费者存在的“不坏不换”的心态。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余少言称,现代城市中有30%的家庭厨卫电器在“超龄使用”,特别是少数住房更新慢的二级城市,情况尤为严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2000万台不安全热水器仍在使用。

大量不安全热水器产品的存在表明,国内市场拥有大量厨卫产品潜在的换代消费需求,对厂商而言,需要做的是如何刺激这个潜在消费需求,并最终让厂商获利、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据记者了解,上述20多家企业将以最新的产品参与这场行动。老板电器研发中心总经理张松年告诉记者,老板将推出采用其研发的双劲芯2.0、3D速火、晶钻光感内腔、变频精控、touch等五大创新厨电技术的产品出来,参与这场节能新厨房行动,帮助消费者淘汰隐患产品的同时,将提升消费者的厨房体验,提高生活品质。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安全节能新厨房行动”推动下,通过厂商共同让利不但让消费者享受了实惠,还通过淘汰存安全隐患的产品刺激了更新换代市场的需求,改变消费者“不坏不换”的意识,将消费升级落到实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