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点名批评金色财经、币世界,提醒“币圈媒体”违法边界业界

砍柴网 / 链得得 / 2018-03-17 12:13
人民网刊文《泡沫破灭大势已定,币圈“媒体”还能一直浪?》指出许多币圈“媒体”所谓的资讯内容是在为国家明令禁止的代币发行大肆鼓噪,可能已触犯国家法律。

今日,人民网旗下人民创投刊文《泡沫破灭大势已定,币圈“媒体”还能一直浪?》指出,随着ICO的疯狂,作为市场买卖双方重要的信息来源,为数字货币提供新闻资讯的“媒体”越来越多。但在目前的区块链行业中,以金色财经、币世界为代表的“媒体”纷纷被业内指责有偿荐币诱导投资人、以“私募”之名变相推介ICO。

人民网点名批评金色财经、币世界,提醒“币圈媒体”违法边界

文章强调,许多币圈“媒体”所谓的资讯内容是在为国家明令禁止的代币发行大肆鼓噪,更是直接触犯了《广告法》、《刑法》等国家法律。

文章引述记者获得的币世界的营销刊例称,快讯单条2个以太坊(价值约1万人民币),专访一篇15个以太坊(价值约7.5万人民币)。

文章还点名金色财经的创始人,杜均“同时是数字货币交易所火币网、节点资本创始人。身兼数字货币“媒体”、承销商、坐市商三重身份,金色财经不单是一个服务于投资者的媒体平台,更像是为“割韭菜一条龙”而服务的一个重要工具。”

在点名金色财经和币世界后,文章着重提醒币圈媒体注意规则边界: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有偿新闻和有偿不闻行为,严格执行新闻报道与经营活动分开的规定,不以新闻报道形式做任何广告性质宣传。

此外,上述文章还提醒投资者擦亮双眼,明辨真假,不可轻信其发布的新闻信息。

(来源:钛媒体    作者:链得得)

人民网原文链接请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0NTU3MjkzMg==&mid=2247489979&idx=1&sn=d1cb9bfbdae48d5be571dc52312d62c5&chksm=e94d2d90de3aa486e525a409c5135a913225eb2e6c9633072e285d7a0a40788d0ef146268279&mpshare=1&scene=1&srcid=0317Ql5kj1Tg1kI73FpLQRbY#rd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